72歲大爺做360頁智能機手冊開網課上熱搜 網友:比我懂得多

“網上戀愛,涉及錢財一律拜拜。”“燃氣費水費電費,噔噔噔點七下就完成!”河南鄭州72歲的呂文良,4年來開網課教老年人用智能機。
據報道,8月21日,鄭州人和路街道辦組織網課教老人們使用智能手機、防詐騙知識。

作為講師,藍馬甲志願者呂文良歷時4年自製360多頁的科普連環畫,深受老年學員的喜愛。

在科普連環畫中,呂文良把智能手機60多項功能的操作步驟一一截圖,並配上詳細的文字說明,內容涵蓋如何使用健康碼、看病、拍照、生活繳費、買菜、網購、手機支付、旅行預訂酒店等日常場景,堪稱保姆級教程。

72歲大爺做360頁智能機手冊開網課上熱搜 網友:比我懂得多

“因為我是老年人,我理想的學習方法就是要一步步精準操作。”呂文良表示。他說,不想讓老年人被時代拋棄。

據了解,呂文良退休前是鄭州四棉前紡分廠的安全工程師,2007年成為鄭州市社區科普大學講師,已授課100多課時。

網友紛紛評論:

我感覺我可能都沒有這個爺爺懂得多

涉及錢財,一律拜拜!不貪小便宜,不貨不勞額外之財,網上詐騙太多,記住這一條!

爺爺厲害了

這本書能買嘛?想給爺爺奶奶買一本

想給父母發一個,同齡人應該比較能溝通,我真的教不會。

這本書在哪買呀,好想給我爺爺買一本

(0)
上一篇 2021-08-23 15:38
下一篇 2021-08-23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