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4G移動芯片的價格將不降反升

隨着移動%ignore_a_1%供應商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5G解決方案上,4G智能手機芯片的供應正在縮減。據業內人士透露,受制於供應,今年下半年,4G移動芯片的價格將上升,而5G芯片價格將下降。

2021年下半年4G移動芯片的價格將不降反升

包括聯發科、高通、Unisoc、小米和OPPO在內的芯片開發商都開始推廣其最新的5G移動芯片,其中聯發科和高通已經全面升級其5G芯片產品陣容,覆蓋所有不同的細分市場。

這樣一來,由於缺乏晶圓代工廠的足夠支持,4G芯片供應持續萎縮,其價格也在不斷上漲。

來自中國手機ODM的消息人士也指出,成熟市場對5G智能手機的需求仍然強勁,在未來2-3年內,每年5G智能手機在終端市場的出貨量都有望翻倍。

由於許多新興市場仍然主要運行4G網絡,且4G智能手機和相關的芯片解決方案現在享有比以前更高的利潤率,這讓4G芯片的利潤率相應有機會在2021年超過5G芯片。

(0)
上一篇 2021-08-22 11:27
下一篇 2021-08-22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