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粵電陽江沙扒海上風電項目已進入最後衝刺

記者21日從中鐵大橋局了解到,由該局承建的廣東粵電陽江沙扒海上風電項目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當日,工人們正在安裝WT54號風機機位。粵電陽江沙扒海上風電項目位於廣東省陽江市陽西縣沙扒鎮海域,涉海面積約48平方公里。

廣東粵電陽江沙扒海上風電項目已進入最後衝刺

圖為工人們正在吊裝風電輪轂 孟慶虎 攝

場址水深範圍23米至27米,中心離岸距離約20公里。項目規劃裝機容量為300兆瓦,項目施工任務主要包括46台6.45兆瓦風機基礎施工、風電機組安裝和一台海上升壓站。全部風電機組併網時間為2021年10月31日。

廣東粵電陽江沙扒海上風電項目已進入最後衝刺

圖為工人們正在吊裝風電主機艙 孟慶虎 攝

項目於2020年3月開工建設,施工期間,工人們克服了植入式嵌岩三樁導管架基礎施工工序轉換複雜、工序質量控制難度大、海上施工環境風險大、環保要求高、安全風險大,工期緊等重重困難。目前,基礎鋼管樁沉樁施工完成41個機位,完成量占設計總量41個機位的100%;導管架安裝完成43個機位,完成量占設計總量47個機位的91.5%;風機安裝完成36個機位,完成量占設計總量46個機位的78.3%;海上升壓站安裝完成1個,完成量占設計總量1個的100%。項目預計在2021年9月中旬全部完工。

廣東粵電陽江沙扒海上風電項目已進入最後衝刺

圖為工人正在安裝風電主機拉伸螺栓 孟慶虎 攝

據悉,該項目建成投產後,年上網電量約7.42億度,與同等規模的燃煤電廠相比,每年可節約標煤約22.25萬噸、減排二氧化碳約15.58萬噸,對於推動廣東省海上風電開發,促進能源利用方式轉變、優化能源結構、促進節能減排,推動陽江市實施“以海興市、綠色發展”戰略,推進產業升級優化,加快陽江市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加快打造國家新能源基地和廣東風電產業基地具有重大意義。

(0)
上一篇 2021-08-22 11:25
下一篇 2021-08-22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