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我曾用一件 T 恤騙過我們家 Autopilot 系統

據報道,在周四的特斯拉“AI 日”直播期間,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 (Elon Musk) 大力吹捧自家公司的人工智能技術。就在 AI 日召開前不久,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和自動駕駛系統正面臨越來越嚴格的審查。周一,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宣布將對 11 起與特斯拉自動駕駛相關的事故展開調查。
在特斯拉工程師和經理們做了詳細的介紹之後,一名活動參與者向馬斯克提問,他是否擔心車輛缺少 3D 傳感器會“導致對抗性攻擊”。

馬斯克回答說,“我們幾乎沒有看到這樣的情況”,接着又開玩笑地聊到他自己如何用一件印有停車標誌的 T 恤來欺騙自動駕駛系統。

馬斯克說:“其實我有一件印着停車標誌的 T 恤。如果你在車前面亮出這件 T 恤,車會自己停下來……我試過。”地下一片哄堂大笑。

馬斯克繼續說:“顯然,如果我們看到這些對抗性攻擊,那我們重新訓練汽車,讓它們知道一個真正穿着印有停車標誌 T 恤的人是怎樣的,這個人可能不是真正的停車標誌。”

今年 7 月份,一條瘋傳的推文顯示,一輛特斯拉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行使時一再地將月亮誤識別為黃色交通信號燈。

這位司機在Twitter上寫道:“嘿 @elonmusk, 你可能會希望自己的團隊研究一下,為什麼月亮也可以欺騙自動駕駛系統。汽車認為月亮是黃色交通信號燈,然後一直想要減速。”

馬斯克:我曾用一件 T 恤騙過我們家 Autopilot 系統

據報道,其他特斯拉車主表示,他們的汽車曾被廣告牌、太陽、卡車還有漢堡王的標誌欺騙過。儘管馬斯克的最終目標是讓系統比人類駕駛員更安全,但目前這套系統實際上在很多人類駕駛員不會遲疑的事情上犯錯。

特斯拉的“交通信號燈和停車標誌控制”功能於 2020 年初通過軟件更新發布,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車主須手動開啟該功能。

馬斯克在周四活動中還說:“就像道路上人們的駕駛水平參差不齊,但我們仍允許這些人開車一樣,你也不需要成為全世界最優秀的司機之後才能上路。”

(0)
上一篇 2021-08-21 10:04
下一篇 2021-08-21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