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將嘗試第二次採集火星樣本 希望岩石不會“碎裂”

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火星車正準備在未來幾周內再次嘗試採集火星岩石樣本,因為本月早些時候的第一次嘗試沒有達到工程師的預期效果。工程師們表示,漫遊車的取樣臂起作用了,但是取樣管卻空了。

1%4P5TV$7AF8[V8TDP7@ADI.png

現在,這個於2月登陸火星的漫遊車將駛向一個名為CitaDELLe的新地點,第二次嘗試採集其第一個岩石樣本。這一次,為了確保真正收集到樣品,工程師們將等待樣品管的圖像回來,然後對其進行處理並將其存放在火星車的樣品收集容器中。

“我們只是超級興奮,硬件從頭到尾沒有任何故障地工作。然後是那個驚喜–‘沒有樣品?你說沒有樣本是什麼意思?’”NASA“毅力”號團隊的採樣和緩存總工程師Louise Jandura談到8月5日的第一次嘗試時說。“所以很快,在了解這個情況之後,我們開始做調查。”

“毅力”號的採樣鑽頭挖到的岩石並不像科學家們想象的那樣堅固。原本應該是一個相當堅固的岩芯,結果卻變成了從漫遊者採樣管中滑出的碎粉。在發現採樣管是空的之後,任務人員利用漫遊車的相機分析了“毅力”號鑽出的洞的殘留物。他們認為洞口周圍的塵土堆和洞口底部的一些物質是滑出的東西。

26125_PIA24796_web.jpeg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項目經理Jennifer Trosper周四在一篇博文中寫道:“這塊岩石根本不是我們要找的那種岩石。儘管我們已經在地球上一系列不同的測試岩石中成功地獲得了100多個岩芯,但在我們的測試套件中,我們還沒有遇到過表現得如此之好的岩石。”

“毅力”號的七英尺、五個關節的取樣臂從漫遊車的前面伸向感興趣的岩石,末端有一個大鞋盒大小的“炮塔”,重達100磅。該“炮塔”裝有一個空心鑽頭,正式名稱為旋轉衝擊鑽頭,鑽進岩石並將材料截留在一個管子里,這些材料被放回火星車並在另一個管子里進行處理,直到準備好被留在火星表面的某個地方。

“毅力”號第一次採樣嘗試使用的鑽頭是用來收集岩芯的。火星車的9個鑽頭中,有一些更適合於收集灰岩–工程師在第一次取樣嘗試中意外遇到的更加碎裂的、類似泥土的材料。

ezgif-1-3fb3c82388ff.gif

“毅力”號的任務是收集多達35個火星岩石樣本,這是三管齊下的努力的第一站,即在2030年代的某個時候將這些樣本送回地球。這些岩石被裝在細小的粉筆大小的樣品管中,將代表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採集並送回地球的原始火星樣品。“毅力”號將把這些管子留在火星表面的某個地方,讓NASA機器人收集併發射到火星軌道上,由歐洲航天局建造的另一個航天器將捕捉並攜帶它回家。

NASA的工程師們花了近十年的時間來設計和建造火星車的取樣系統,“毅力”號的首席工程師 Adam Steltzner將其描述為 “我們知道如何建造的最複雜、最精密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1-08-21 08:53
下一篇 2021-08-21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