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採月球的水資源?NASA挑戰賽結束:13支團隊獲50萬美元獎金

美國宇航局(NASA)重啟月球開發計劃,但要在這顆地球衛星上建立更永久的存在需要更多新的技術。如果要在月球長期生活,必須要解決的一個問題就是水。雖然月球上存儲了大量的冰水,但如何開採和利用它成為了一個難題。

bq6t8iuh.jpg

為此在去年 11 月,NASA 啟動了名為“Break the Ice Lunar Challenge”(破冰月球挑戰賽)。希望邀請全球各方的人才集思廣益,解決人類在月球生存所需的水資源。這些水資源像冰一樣被困在位於月球兩極的黑暗寒冷的隕石坑中。

與在地球上挖掘冰相比,冰冷的風化層(月球塵埃)提出了獨特的挑戰,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風化層鋒利而凌亂的特性。除此之外,月球上最大的冰層風化層位於永久黑暗的隕石坑中,導致能見度問題,而且溫度極低。

在今天結束的挑戰更新中,美國宇航局透露,共有 13 支團隊贏得了 500,000 美元的獎金,其中最大的獎項是佛羅里達州的 Redwire Space,獎金為 125,000 美元。該團隊提出了一個兩輛漫遊車的概念,該概念將涉及該公司的 L-Rex 挖掘機來收集冰,由 L-Tran 運輸和存放。

其他獲得較少獎勵的團隊包括科羅拉多礦業學院、Austre Engineering、Aurora Robotics、Rocket M、Team AA-Star 等。在這 13 名獲獎者中,倒數 10 名——每人將獲得 25,000 美元——提出了 NASA 所說的“可行和創新的想法”,它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發現有益的想法。

(0)
上一篇 2021-08-21 08:04
下一篇 2021-08-21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