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底火山爆發噴出一個新島嶼

日本陸地面積約月378000km²,其中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和其它6800多個小島嶼。而隨着近日一座火山的爆發,又要增加一個島嶼了。據外媒報道,近日,日本海岸警衛隊表示,在東京以南約1200公里(745英里)的太平洋上出現了一個新島嶼,距離硫磺島不遠,初步判斷應該是由於火山爆發形成的。

根據日本海岸警衛隊的說法,這個島嶼應該是在8月13日形成的,但直到兩後天才被發現,島嶼的直徑大於在1公里左右,類似於一個馬蹄的形狀。

日本海底火山爆發噴出一個新島嶼

而這個新島嶼的形成,應該與附近的的Fukutoku-Okanoba海底火山爆發有關。該海底火爆發時噴發出15公里(9.3英里)高的蒸汽,並且噴發出的浮石碎片漂浮在60公里(37英里)寬的海面上。

日本氣象廳表示,目前火山噴發仍在繼續,並且還在繼續監測火山活動。同時,還會向該地區發出煙霧和火山灰預警。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尚無法證明這個新形成的島嶼是否是永久性的。但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類似形成的島嶼並不會長期存在,曾經在1904年、1914年和1986年確認的新島嶼都很快就消失了。

不過,也有個別島嶼形成后沒有消失。2013 年,一座被稱為新島(Niijima)的火山島就在不斷變大,最終與鄰近的陸地合併,形成了一個看似史努比的島嶼。而截至去年,這個島嶼的面積仍在增長。

日本海底火山爆發噴出一個新島嶼

(0)
上一篇 2021-08-20 17:20
下一篇 2021-08-20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