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介紹在舊金山開展的自動駕駛AI技術測試新進展

作為一家自動駕駛技術初創企業,多年來 Waymo 一直潛心於技術研發。從亞利桑那州試點公開運營的無人駕駛班車服務,到將測試項目擴展到舊金山等地,Waymo 始終在業內處於領先地位。最新消息是,該公司的自動駕駛 AI,已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辨識能力。

1.jpg

(圖自:Waymo)

初到舊金山的司機朋友,一定會對狹窄的街道、奇怪的十字路口、遍地行人、以及海拔變化導致的能見度等現象感到詫異。

2.gif

Driver AI 看到的視圖,對人眼分析也極具意義。

然而這樣的現實場景,也使之成為了測試 Waymo Driver 自動駕駛 AI 的一個好地方。在周四發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該公司詳細介紹了這套 AI 的最新研究進展。

The view that Waymo’s Driver AI sees(via)

通過在現實和模擬世界中開展持續的測試(包括真實道路上的 2000 萬英里實測),Waymo 自動駕駛 AI 已經相當訓練有趣。

即使在複雜的舊金山城市路況下,它也能夠在不倚賴人工干預的情況下,對許多狀況作出瞬時的響應。

3.gif

Waymo 已在舊金山實測 Drive AI 有段時間了

更巧妙的是,Waymo 自動駕駛 AI 看到的視圖,和人眼看到的相機視角沒有多大區別。

車載系統能夠從攝像頭和激光雷達等傳感器上獲取數據,並將之轉化為易於 AI 理解的事物,比如其它車輛和行為,這與我們此前看到的模糊點雲有很大不同。

Driver AI has clearly been in SF for a while(via)

儘管距離廣泛商用的 L4 或 L5 級自動駕駛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 Waymo 近年來在舊金山成取得的自動駕駛技術進展,還是讓我們對 Alphabet 旗下的這家公司的未來發展充滿了期待。

(0)
上一篇 2021-08-20 12:54
下一篇 2021-08-20 1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