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群中學生希望通過新法案為1693年被定罪的“女巫”伸張正義

據外媒CNET報道,1693年,美國馬薩諸塞州法庭下令處決22歲的伊麗莎白·約翰遜.。她的罪行是什麼?作為一個“女巫”。在臭名昭著的塞勒姆女巫審判案中, 約翰遜是被指控實施“巫術”的約200人之一,這是馬薩諸塞州殖民地的一系列聽證和起訴,始於1692年春天,持續了一年多。

第一個被定罪的人Bridget Bishop於當年6月被絞死,至少還有18人在塞勒姆村附近的荒坡上遭受同樣的命運。這些審判主要針對女性,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歷史上最黑暗和悲慘的事件之一。

在17世紀的新英格蘭,“女巫”被認為是將自己的靈魂出賣給魔鬼的人。由於1711年的州長赦免,約翰遜在絞刑架下逃脫,但該州並沒有將她加入到後來被正式赦免的人的名單中。

`_WB`F{Y(H9S56NK2AW8P{U.png

馬薩諸塞州參議院提出的一項尋求糾正的法案將在幾個世紀後為她脫罪。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但在所有這些赦免被判定為巫術但從未真正被處死的女性的努力中,伊麗莎白從未被包括在內,”塞勒姆州立大學的歷史教授愛默生·貝克告訴《波士頓環球報》。該報發表了一篇關於約翰遜和為她和她的家人尋求死後正義的努力的報道。“在法律面前,她的定罪在技術上仍然有效。”

該法案,S1016,由代表北安多弗的民主黨州參議員Diana DiZoglio提出。北安多弗中學的一群學生在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為一個公民項目研究約翰遜的困境后,將該法案提交給了 DiZoglio, DiZoglio在2月將該法案提交給了立法機構。

S1016並不是立法者第一次嘗試為那些在馬薩諸塞州被指控為“巫師”或“女巫”的人洗清罪名。1957年批准的一項決議正式稱當時的事件 “令人震驚,是社區中流行的對魔鬼的歇斯底里恐懼的結果”。

人們對約翰遜知之甚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還沒有進入被赦免者的名單。 DiZoglio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約翰遜“既不是一個妻子,也不是一個母親,被認為不值得為她恢複名譽”。

“由於伊麗莎白沒有因為她被指控的罪行而被絞死,她被忽略了。因為她從未生過孩子,所以沒有代表她的後裔群體,” DiZoglio在提交該法案的證詞中說。 DiZoglio的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進一步評論的請求。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有一群八年級的學生在為約翰遜伸張正義。

(0)
上一篇 2021-08-20 12:20
下一篇 2021-08-20 1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