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S World Wide開發地面飛機牽引技術 有望節省燃料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通常情況下,客機必須啟動噴氣式發動機才能在跑道上滑行–這需要消耗大量的燃料,而且會產生大量的碳排放。然而,一種新的地面電力牽引系統,提供了一個更有效和更環保的替代方案。該技術被稱為飛機牽引系統(ATS),目前正由位於俄克拉荷馬州的ATS World Wide公司開發。

FFY%BZTESZTR%C0PCNI6_V9.png

該系統結合了長長的溝槽狀通道,沿着現有跑道的中間縱向安裝(或建在新的跑道上),然後用兩塊鋼板覆蓋,每邊一塊。這些鋼板之間有一個1.5英寸(38毫米)的縫隙,形成一個貫穿整個通道的槽。該縫隙由一個分體式橡膠墊覆蓋,以防止異物落入。

每個通道內都有一個被稱為拉車的電動單軌裝置,它由沿通道兩側運行的電動軌道提供動力。通過板之間的槽,拉車的頂部被連接到另一個稱為牽引車的裝置上,該裝置暴露在跑道的表面上。

大多數情況下,每輛拉車/滑輪車都位於實際跑道以外的地方。但是,一旦客機降落或準備起飛,該裝置就會移動到飛機的前輪上。然後,飛行員啟動飛機的發動機,使其足夠長的時間將車輪移到滑車上。

下載 (1).jpg

鍛模上的鎖扣隨後升起,將車輪固定在原位,拉車根據需要啟動,將飛機沿着跑道推或拉。一旦飛機到達目的地,發動機再次運行,將輪子從鍛模上移開。在寒冷的氣候下,通道中的加熱元件被用來防止槽口結冰或被雪堵塞。

整個系統是自動化的,所以飛行員不需要沿着跑道操縱他們的飛機,控制塔工作人員也不需要遠程控制拉車。這應該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飛機在跑道上相互碰撞的機會,或者僅僅是相互妨礙的機會。事實上,據報道,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計算出,使用該系統可以使機場的飛機吞吐量增加30%。

也就是說,如果有必要,ATS系統可以被手動推翻。因為鍛模上的輪擋是有坡度的,如果飛機的發動機被使用,輪子可以向上運行並越過它們。

下載 (2).jpg

“現在,當一架飛機進來時,在它接觸地面和到達登機口之間,通常要在四個不同的人之間進行交接,”ATS World Wide首席執行官文斯-豪伊告訴我們。“而80%的時間,飛行員是在沒有任何指示的情況下自己駕駛飛機的。我們將採用這一系統,並使其完全自動化和優化。”

由於該系統是模塊化的,預算有限的機場最初可以只選擇推回部分,用於將飛機從登機口推到或拉到跑道上。目前,燃燒燃料、人力驅動的回推拖拉機被用於這項任務。ATS目前正在俄克拉荷馬州阿德莫爾機場完成一條358英尺(109米)的原型推回通道,該公司稱其應該在三到四周內投入使用。

應該指出的是,該系統確實面臨一些競爭,主要形式是帶有電動前輪的客機,以及一種被稱為TaxiBot的無人駕駛電動牽引車。然而,前者需要對飛機進行改裝,再加上它使飛機更重,因此飛行時燃料效率更低。另一方面,後者需要每隔幾個小時給電池充電一次,而且在帶飛機起飛回來的路上可能會阻礙跑道交通。

下載.jpg

由於一個完整的ATS設置將花費大約1.5億美元,機場肯定需要一種方法來收回這些成本。豪伊建議,這些機場可以向航空公司收取降落費,這相當於每架飛機通過使用該系統所節省的燃料成本的50%左右。此外,機場可以向其他公司出售他們的碳信用。總而言之,他認為運營商應該在短短兩年內看到他們的投資回報。

“80%的商業機隊是737s或A320s,”豪伊說。“它們在滑行過程中每分鐘燃燒大約9加侖的燃料。在美國,平均滑行時間在16至27分鐘之間。在大型機場,你每年會有超過800,000次移動。因此,如果你把這9加侖的燃料,乘以16分鐘,乘以80萬,再乘以當時的燃料價格,它很快就會變成真正的錢。”

(0)
上一篇 2021-08-19 10:20
下一篇 2021-08-19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