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odMapp推出實時洪水模型 幫助應急機構和用戶獲得洪水去向

洪水是破壞性的。它們撕裂了社區,摧毀了鄰里關係,每年迫使成千上萬的人疏散,而且恢復起來可能需要數年時間。美國政府估計,近幾十年來的洪水已經造成了約1600億美元的損失,並導致數百人死亡。

人們會認為憑藉地面上的傳感器和軌道上的衛星,我們應該有一個實時模型,以了解洪水在世界各地的走向。實際情況是我們還沒有這種模型,人們依靠過時的模型,沒有考慮到大數據和大計算的可能性。FloodMapp是一家位於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的初創公司,它的目標是除去水文學和預測分析的舊方法,並採用一種更現代的方法來幫助應急管理人員和公民知道洪水何時來臨以及該怎麼做。

QQ圖片20210819023544.png

該公司認為,我們今天擁有建立實時洪水模型的工具,而且水遵循重力,這意味着如果你知道一個地方的拓撲結構,你可以預測水會流向哪裡。挑戰在於,在高分辨率下計算二階微分方程的計算成本仍然很高。FloodMapp決定放棄幾十年來在水文領域流行的基於物理學的傳統方法,而採用一種完全基於數據的方法,利用機器學習中廣泛存在的技術,真正打破了計算速度障礙,這項工作導致了DASH的誕生,這是這家初創公司的實時洪水模型。

但與典型的科技初創公司不同,FloodMapp並不希望成為自己的獨立平台。相反,它與現有的地理信息系統(GIS)如ESRI的ArcGIS互通,提供一個可以與其他數據流相結合的數據層,為應急響應和恢復人員提供態勢感知,客戶為訪問FloodMapp的數據層支付訂閱費。到目前為止,該公司正在與澳大利亞的昆士蘭消防和應急服務機構以及弗吉尼亞州的諾福克和弗吉尼亞海灘市合作。

但這家初創公司最終希望吸引的不僅僅是應急服務。任何擁有實體資產的公司,從電信公司和電力公司到銀行和擁有實體店的零售連鎖店,都有可能成為該產品的客戶。

(0)
上一篇 2021-08-19 03:18
下一篇 2021-08-19 0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