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龍R9-5980HX旗艦移動CPU性能曝光 單核比肩酷睿i9-11980HK

Geekbench 基準測試數據庫已經曝光了 AMD %ignore_a_1% R9-5980HX 旗艦移動處理器的性能數據,可知其跑分與英特爾同級的酷睿 i9-11980HK 相當。而曝光這一數據的測試平台,就是上周泄露的華碩 ROG Zephyrus Duo 15 SE 筆記本電腦。

1.png

(圖 via WCCFTech)

作為一款高端筆記本,這台華碩 ROG Zephyrus Duo 15 SE 還配備了 32GB DDR4-3200 內存、以及英偉達 GeForce RTX 3080 高端移動顯卡(而不是低配的 RTX 3060)。

作為 Cezanne-H 家族的旗艦型號,AMD 銳龍 R9-5980HX 移動處理器,採用了與桌面端銳龍 5000 系列處理器相同的 Zen 3 CPU 核心,因而我們對其單線程性能的巨大提升也並不感到意外。

2.png

規格方面,R9-5980HX 擁有 8C / 16T,4MB L2 + 16MB L3 緩存,基礎頻率 3.3GHz、加速可達 4.8GHz 。

此外這顆 APU 集成了增強型 Vega 核顯,輔以超頻支持。如此一來,其熱設計功耗(TDP)也達到了 54W+ 。

3.png

AMD 銳龍 R9-5980HX 旗艦移動處理器的單核成績為 1523 分、多核則是 8469 分,全核最高頻率為 4.7GHz(使用 Turbo 電源計劃,以解鎖筆記本電腦的功耗限制)。

作為對比,英特爾酷睿 i9-11980HK 單核平均為 1650 分、多核則是 9500 – 10000 之間。

4.png

這兩款處理器(AMD Cezanne 和 Inter Tiger Lake)都具有 8 個物理核心 / 16 個線程,但 AMD 選用了能效更高、溫度更低的 7nm 工藝節點,而英特爾則主打高功耗下的高頻性能(衝擊 5GHz+)。

在市場上,各大廠家也都提供了基於 AMD Cezanne 和 Inter Tiger Lake 的豐富配置選項。

5.png

有趣的是,圖形性能方面,R9-5980HX 加 RTX 3080 版本的華碩 ROG Zephyrus Duo 15 SE 筆記本電腦的 OpenCL 得分為 137054,較 i9-11980HK 平台領先 6% 。

這樣的表現,不免讓人想到了 RTX 3080 移動 GPU 和桌面版 RTX 2080 Ti 顯卡。

6.png

最後,預計首批搭載 AMD 銳龍 R9-5980HX 旗艦移動處理器的筆記本電腦將很快上市(最快有望本月晚些時候到來)。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相關零售消息。

(0)
上一篇 2021-08-18 18:18
下一篇 2021-08-18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