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通報43款App違規整改不徹底:微信違規調用權限上榜

8月18日下午消息,工信部網站刊登了信息通信管理局的最新通報,內容是介紹了APP違規調用通信錄、位置信息以及開屏彈窗騷擾用戶等問題“回頭看”相關情況。工信部稱,近期,我部針對用戶反映強烈的APP違規調用通信錄、位置信息以及開屏彈窗騷擾用戶等三方面突出問題,組織開展了“回頭看”。

共發現43款APP(詳見附件)仍存在問題整改不徹底、技術手段對抗、同一問題在不同地域整改不一致的情況。

通報要求,上述APP應在8月25日前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我部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置。

據悉,存在問題的應用軟件包括微信、企業微信、攜程、搜狐視頻、騰訊視頻、騰訊地圖、鳳凰新聞、易車、書旗小說、愛奇藝、觸寶電話、WiFi萬能鑰匙、豆瓣FM、懂球帝等。

以微信為例,此次上“黑榜”的是蘋果App Store的8.0.10版本,存在違規調用通信錄和地理位置權限。

工信部通報43款App違規整改不徹底:微信違規調用權限上榜

(0)
上一篇 2021-08-18 17:18
下一篇 2021-08-18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