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缺芯奧迪A4L、A6L、Q5L全面停產 明年一季度復產

當前,全球汽車遇到了“缺芯”這一普遍性難題,而對於那些跨國車企來說,缺芯問題更為嚴重。在國內市場中,一汽大眾、上汽大眾均出現了銷量崩塌式下滑。而今,更是面臨停產的尷尬局面。日前,有網友上傳的“奧迪CKD車型停產計劃通知”,其中顯示:由於車輛主控芯片持續缺貨,從本月8月12日期,B9產線開始停產。8月13日起,Q5LPA產線開始停產。

因缺芯奧迪A4L、A6L、Q5L全面停產 明年一季度復產

8月25日起,C8產線開始停產,停產原因為三款車型缺乏以下模塊:發動機ECU控制模塊、系統交互模塊、GPS定位模塊。

同時,通知中指出設計車型為C8、B9、Q5LPA產線的全系車型。而奧迪的明星車型,A4L、A6L、Q5L均在停產陣營。

並且,更想不到的是,停產時間超長,其上表示根據德方提供配件採購計劃,預計恢復時間為2022年第一季度,恢復后將直接上產PA車型,不在生產當前車型。

毫無疑問,對於此次停產,一汽奧迪的損失慘重。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奧迪品牌(含進口車)終端銷量418188輛,超過了奔馳與寶馬,同比增長38.6%。具體車型來看,奧迪A4L銷售79184輛,奧迪A6L銷售93510輛,奧迪Q5L銷售77538輛。

本來可以繼續“收割”國內高端車型市場,但因為缺芯,一汽奧迪今年在國內的銷量表現,將會出現大大的頹勢。

而奧迪丟失的市場份額,肯定會奔馳、寶馬大部分分流走。而今,就看誰能有更多的現車資源,有現車才是最大的競爭力。

因缺芯奧迪A4L、A6L、Q5L全面停產 明年一季度復產

(0)
上一篇 2021-08-18 16:18
下一篇 2021-08-18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