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首個具有作戰能力的激光武器原型已投入使用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美國陸軍已將其第一種具有作戰能力的激光武器原型投入使用。這種定向能機動短程防空系統(DE M-SHORAD)激光武器僅用了24個月的時間就被安裝在一輛“斯崔克”戰車上,並首次作為陸軍機動部隊的一部分參加了在俄克拉荷馬州西爾堡舉行的戰鬥射擊。

下載.jpg

由於其幾乎不受限制的彈藥,每輪成本約為一美元,加上能夠以光速打擊遠處的目標,激光武器對戰爭計劃者來說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選擇。美國陸軍和其他國家正在尋找可以安裝在移動平台上的激光器,以作為對無人機、火箭、大炮和迫擊炮等威脅的對峙防禦。

原型激光武器已經在美國海軍服役,現在武器系統和電源已經縮小到可以將戰鬥原型安裝在像“斯崔克”這樣的地面車輛上。

E{{$PCGYF$CVR50TJBXXK2W.png

作為陸軍使導彈和防空系統現代化的多領域行動的一部分,新的激光系統是美國陸軍快速能力和關鍵技術辦公室(RCCTO)、空中和導彈防禦跨職能小組、火力卓越中心以及美國陸軍測試和評估司令部的產品,最近被部署在DE M-SHORAD戰鬥射擊中。

在戰鬥演習期間,“斯崔克”團隊經歷了涉及現實威脅的場景,以評估該系統並找到改進未來版本的方法。參與演習的士兵使用沉浸式技術來學習如何使用DE M-SHORAD系統,他們在短短几天內就掌握了該系統,以至於能夠進行目標獲取、瞄準點選擇和交戰。

在演習中,士兵們建議用商業遊戲控制器取代標準控制器。此外,他們還使用了一個手持顯示器,該顯示器提供了 “斯崔克”的三維步行模型,以增強在線培訓手冊和互動模塊。

下載 (1).jpg

“這是一個原型,我們要從中學習,”負責高超音速、定向能、空間和快速獲取的L.Neil Thurgood中將說。“我們需要這個來做兩件事:設計它,使它足夠安全,可以給士兵使用,並確保它與需要的目標交鋒。這項技術的科學項目已經結束。現在是時候給我們的士兵提供這種有史以來第一次的作戰能力了。”

該計劃的下一階段將看到RCCTO在2022年交付四輛配備激光武器的“斯崔克”戰車。

(0)
上一篇 2021-08-18 12:18
下一篇 2021-08-18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