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的滿月是罕見的“季節性藍月亮”:這意味着什麼?

據外媒CNET報道,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說法,每2.5年到3年,就會出現一次“季節性藍月亮”。這就是我們在8月22日即將迎來的特殊滿月。那麼,季節性“藍月亮”與普通“藍月亮”有什麼不同呢?

G_3}RCAEO)MEO$(Z~%X8J4C.png

“藍月亮”這個詞已經成為流行的說法,指的是在同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次滿月。但是今年8月的“藍月亮”是這個月唯一的滿月。

美國宇航局科學家稱,“藍月亮”這個詞至少可追溯到1528年。美國宇航局的戈登-約翰斯頓在8月和9月的滿月指南中寫道:“作為一個有四個滿月的季節中的第三個滿月,按照以前的定義,這將是一個藍月亮。”用“藍月亮”來形容一個月中的第二次滿月,可以追溯到20世紀40年代。

5061_Jupiter_Saturn_Moon_Skychart.jpeg

術語”季節性藍月亮”可以幫助區分較早和較現代的定義。不幸的是,“藍月亮”實際上並不是指藍色調的月亮,而是指天文曆法中的一種特殊現象。

(0)
上一篇 2021-08-18 10:18
下一篇 2021-08-18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