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馳汽車創始人談蔚來事故:特斯拉也未到達自動駕駛狀態 反對過度營銷

8月12日,上善若水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林文欽(昵稱“萌劍客”),駕駛蔚來ES8汽車啟用自動駕駛功能(NOP領航狀態)后,在瀋海高速涵江段發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終年31歲。8月18日消息,蔚來撞車事件仍在發酵中,警方尚未發布最終調查結果。

而與蔚來一樣,同屬於造車新勢力陣營的各大車企,其創始人也都紛紛發言表態,站在行業的高度理性、客觀分析此次事件。

愛馳汽車創始人談蔚來事故:特斯拉也未到達自動駕駛狀態 反對過度營銷

日前,愛馳汽車創始人付強發文表示:

前不久蔚來車主因交通事故身亡引發了公眾和媒體對自動駕駛技術的質疑,我有幾個觀點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1、無論技術進步到什麼時代,人始終是最重要的。保障用戶安全的內涵,在新的技術條件下,產生了很多新的內容。這需要所有整車廠的高度重視。

2、輔助駕駛不是自動駕駛。當前的量產狀態車型沒有一款是自動駕駛的,包括特斯拉。一個技術從誕生到成熟,需要不斷迭代、不斷完善。

在這個過程中,正確認識當下技術所達到的水平,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

智能駕駛要以場景切入解決駕駛痛點,而不是炫技。在強調智能汽車技術帶來的便捷的同時,更需要強化對消費者的風險的提示。

3、汽車智能化的大方向和進程是不會逆轉的。這也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希望全社會不要對新技術的應用產生過多的質疑。科技無極限,還需繼續追求。

4、關於反思,我認為,不僅僅應該停留在改名字、反對過度營銷這樣一個比較初級的維度,我們更應該從智能汽車技術在使用過程中的安全保障、風險提醒、防範措施上給予高度重視和改進,對用戶給予更多的充分學習、交流理解機會等思維去思考。

這需要全行業的共識和努力,需要國家從法規和安全教育上給予完善和支持。

從愛馳付強的發言,可以知道他對當前汽車自動輔助駕駛的看法,與理想汽車CEO李想的看法有些不同。李想認為要從改名字,反對過度營銷這個維度入手改進整治。

而付強則認為其為一個初級的維度,更應該從底層、上層邏輯方面,確保自動輔助駕駛技術的安全性。對此,你怎麼看呢?

愛馳汽車創始人談蔚來事故:特斯拉也未到達自動駕駛狀態 反對過度營銷

(0)
上一篇 2021-08-18 09:19
下一篇 2021-08-18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