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鍵盤可能會動態調整手感以適應不同用戶

之前蘋果公司蝴蝶鍵盤已經臭名昭著,然後最終它用一個新的剪刀鍵系統取代了蝴蝶鍵盤。現在,蘋果看起來希望其鍵盤提升可定製性。一項新批准的蘋果專利探討了如何製造這樣一個可大幅調整的鍵盤,甚至如何幫助避免蝴蝶鍵盤帶來的問題。

這項名為”可調節反饋的鍵盤”蘋果專利,關注的是可調節鍵盤設計,專門針對製造商以及最終用戶。蘋果在這項專利當中表示,對於鍵盤等具有相互關聯機械和電氣部件的設備,測試和原型設計可能過於昂貴和緩慢,為了試驗新技術或新的按鍵開關力反饋曲線,需要製造和交付整個原型鍵盤。這些部件相互作用的感覺和聲音可能是不可預測的,因此可能需要採用迭代設計技術,訂購、建造、測試、評估和修改一輪又一輪的新原型,在快節奏的計算設備開發領域,這些迭代過程可能會有過多的限制和低效率。

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鍵盤可能會動態調整手感以適應不同用戶

蘋果在專利中還承認,一旦製造商經歷了這個漫長漫的過程,用戶就只能使用他們想出來的東西。大多數鍵盤在最終使用時,其手感和聲音基本上是靜態的,終端用戶和第三方賣家大多無法定製和控制這些因素。對一個用戶來說似乎是舒適和滿意的反饋,對另一個用戶來說可能被認為在感覺上完全不夠,因此,一直需要對電子設備的鍵盤和相關輸入設備的實施進行各種改進。

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鍵盤可能會動態調整手感以適應不同用戶

蘋果在專利當中表示,未來一些MacBook Pro可以根據用戶的打字特點,識別不同的用戶,並根據他們預先設定的偏好進行調整。蘋果表示,當用戶在鍵盤上打字時,可以根據施加在按鍵上的力、打字的速度、按鍵是否一直按到底的狀態、打字時是否犯了用戶識別的錯誤以及其他因素來確定用戶身份。

蘋果認為,可以對這些因素進行分析,以便通過用戶的打字特徵確定其身份,然後可以利用用戶的身份來控制或改變電腦功能,或改變鍵盤所提供的反饋性質。為了實現這一切,蘋果公司將鍵盤的組件分解為鍵帽、穩定器以及編碼器和執行器。編碼器可以測量按鍵的力度和距離,以及其他因素。然後可以製作一個執行器,向用戶提供物理反饋。因此,如果用戶喜歡輕觸鍵盤,編碼器可以記錄他們所喜歡的按壓力度,然後執行器可以讓他們感覺到他們已經完全按壓了。

蘋果公司每年都會申請非常多的專利,但是並不代表這些專利最終都會出現在零售產品當中。

(0)
上一篇 2021-08-17 23:17
下一篇 2021-08-17 2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