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調查小行星Phaethon出現類似彗星的活動

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一個有趣的小行星”Phaethon”,它正在表現出類似彗星的活動。最近的實驗室模型和測試表明,這顆小行星在靠近太陽的軌道上運行時可能正在排放鈉蒸氣,這種特徵可以解釋科學家觀察到的亮度增加。

asteroid-phaethon-1280x720.jpg

彗星在飛向內太陽系時被太陽加熱,導致其表面下的冰層蒸發到太空中,當蒸發的冰層將灰塵和岩石拋向太空時,就形成了標誌性的彗尾。彗星的冰雪成分是眾所周知的,而眾所周知的是小行星大多是岩石。然而,由於它們大多是岩石的構造,小行星通常不會表現出類似彗星的活動。

一項新的研究確定,儘管小行星Phaethon缺乏大量的冰,但它可能表現出彗星般的活動。Phaethon是每年雙子座流星雨的來源,寬約3.6英里。它在接近太陽時經常變亮,導致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們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變化。

這項新的研究發現,亮度增加的原因可能是鈉。輝星有一個拉長的524天的軌道,使它處於水星的軌道之內。在它接近太陽的過程中,這顆小行星的表面被加熱到大約1390華氏度。在這個溫度下,表面附近的任何水、二氧化碳或一氧化碳冰都會在很久以前消失。

然而,由於溫度很高,鈉可能從小行星的岩石表面揮發進入太空。科學家們指出,鈉在小行星中含量豐富,他們認為這是驅動Phaethon奇怪行為的原因。這項研究的結果表明,鈉可能在從輝騰號表面噴出雙子座流星體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0)
上一篇 2021-08-17 20:19
下一篇 2021-08-17 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