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欽購車前曾多次詢問“自動駕駛” 是其購買蔚來的理由之一

蔚來撞車事件仍在發酵中,警方尚未發布最終調查結果。2021年8月17日,林文欽好友林偉偉再發聲,他表示:“林文欽認為自動駕駛是電動車和油車的區別,自動駕駛是他買這輛車的核心。”

他表示:“我是第一批蔚來用戶,當時購車宣傳時,蔚來聲稱自動駕駛比人要更安全,車內安裝攝像頭和激光雷達,聽起來很高端。我很信任蔚來,所以推薦給林文欽。”

林偉偉提供的聊天記錄顯示,林文欽在定車前,銷售顧問將林偉偉和林文欽拉進三人群中。在聊天過程中,林文欽在購買蔚來前多次向蔚來銷售人員詢問“自動駕駛”,但銷售人員當時並未正面回應,而是向其炫耀當天的銷量。

林文欽曾問到,“普通版沒有自動駕駛啊?”“是啊,自動駕駛核心啊”。蔚來銷售人員均未正面回答,而是分享了最近的銷售記錄,並炫耀“中午定了好多台”。

林文欽購車前曾多次詢問“自動駕駛” 是其購買蔚來的理由之一

此前,“美一好”公眾號發布訃告稱,8月12日下午,上善若水投資管理公司及多家企業創始人林文欽,駕駛蔚來ES8汽車啟用“自動駕駛功能”時在瀋海高速涵江段發生交通事故,不幸去世,終年31歲。

對此,蔚來方面回應稱,蔚來汽車NOP不是自動駕駛,僅為領航輔助功能,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後續會發布相關情況。顯然,遇事家屬和蔚來官方在“自動駕駛”的概念上存在爭議。

8月16日下午蔚來發表聲明稱,事發當天(8月12日)下午,蔚來服務人員在事故車停車場進行了斷電作業,該作業本身不會造成數據丟失。

然而,林文欽的親友林偉偉對此表示質疑,他認為蔚來工作人員拉着電線連接到後備箱後面,來給故障車接線充電,並非如蔚來所言:對車輛進行斷電。

(0)
上一篇 2021-08-17 19:18
下一篇 2021-08-17 1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