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打造出高效、安全的EV電池拆卸機器人系統

據外媒報道,隨着電動汽車越來越受歡迎,我們不得不處理的一件事是那些已經到了壽命盡頭的成堆電池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們着眼於這一未來,他們開發了一種新的機器人系統,該系統可以自動拆卸使用過的電動汽車電池且非常高效和安全從而使它們更容易得到回收。

QQ圖片20210817151027.png

廢舊電動汽車電池的問題不僅是研究機構關注的問題,也在大型汽車製造商引起廣泛關注。日產的Leaf再利用電池為電力數據中心供能,雷諾電動汽車電池變成了家裡的能源存儲系統和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充電器,福特正在建設一個1.85億美元基金以專註下一代電池的研發工作,等等。

然而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這些電池只有很小一部分被回收,因此要避免大量的電子垃圾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手動操作需要先對電池進行放電處理,然後將其一塊一塊地拆開,這將使工人暴露在有毒化學物質和可能高達900伏特的功率水平下。

為了建造一個機器人系統來完成搬運重物的工作,該團隊轉向了以前開發的一個從舊硬盤中提取稀土磁鐵的系統。該系統適用於使用過的電動汽車電池,新拆卸系統可以處理任何類型的電池組,即使設備還有剩餘的電量也可以安全地拆卸螺栓和外殼。

“有了我們的系統,當機器人拿起電池組並把它放到生產線上時它就標誌着人類最後一次接觸它,一直到它變成碎片和部件,”團隊負責人Tim McIntyre說道。

在那裡,自動化系統可以將電池拆卸到電池層並取出不同的材料如鈷、鋰或金屬箔進行回收。此外,它還可以提取單獨的電池模塊進行翻新並在儲能系統中重複使用。據該團隊稱,該系統可以在一名工人拆卸12組電池的時間內拆卸100組或更多電池。

團隊成員Jonathan Harter說道:“在這個過程中,工業對電池的數量沒有限制。已經積累了大量的積壓。限制因素是放電和手動拆卸所需的時間。”

目前,該團隊正在探索建立該系統的想法以處理商業數量的廢電池,但他們還設想其還可以適用於電動汽車的傳動系統,這當中包含有寶貴的材料。

團隊成員Tom Lograsso指出:“包含關鍵材料的組件的自動拆卸不僅消除了勞動密集型的人工拆卸,而且還提供了一種將各部件分離成價值更高的流的有效流程,在這一流程中,關鍵材料被濃縮成單獨的原料用於循環處理。這種附加值是建立經濟上可行的流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0)
上一篇 2021-08-17 16:54
下一篇 2021-08-17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