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后失憶:連自己的妻子也不記得

眾所周知,新冠肺炎往往伴有發熱、乾咳、乏力等癥狀。而從目前的病例情況看,多數患者預后良好,少數患者病情危重。但一些老年人和有慢性基礎疾病者預后較差,甚至還有可能出現後遺症。據媒體報道,台灣一名67歲的男子在感染新冠病毒確診后,經過治療康復后卻出現了一種罕見的後遺症,大腦失憶了(視頻)。

報道中指出,該男子在5月底確診新冠肺炎后入院治療,1月康復后出院。但是在回到家中后,其妻子在與其通話中發現,男子似乎忘記了她,甚至連家裡的電話號碼都不記得了。

隨後,女子向醫生反映了其丈夫的情況,醫院神經內科專家對其丈夫進行了核磁共振檢查。檢查結果發現,男子腦部的額葉、顳葉、枕葉、小腦等部分統統顯示出有缺氧的現象,醫生懷疑新冠病毒侵襲其大腦血管,釀成血栓引發失憶。

除了記憶力受到影響,該男子在最近的一次回診當中,腿還突然腫了起來。再次通過核磁共振檢查全身後發現是急性水腫,但男子過去並沒有相關的病史。因此,醫生懷疑也是新冠病毒造成的。

據悉,根據國際權威期刊《自然》的調查結果顯示,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后,有32.6%的人產生了後遺症,後遺症包括認知錯亂、睡眠不佳、疲倦、頭痛、掉毛髮、暈眩等癥狀,而這些也被認定為長期的新冠肺炎後遺症。

(0)
上一篇 2021-08-17 16:35
下一篇 2021-08-17 16: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