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戲太成功 美媒:中國人在打造新型全球力量

遊戲行業最近成為焦點,繼日前震驚行業的官媒批評遊戲業之後,美國媒體也注意到越來越強大的中國遊戲公司。不過這次不是遊戲防沉迷,而是認為中國公司在全球遊戲業的併購可能會帶來“中國價值觀輸出”,在美國與日本主導遊戲領域幾十年後,中國影響力逐漸增加,因為不少中國科技巨頭在全球不斷收購遊戲工作室。

中國遊戲太成功 美媒:中國人在打造新型全球力量

美媒 CNBC 稱一些專家認為,這將在未來幾年給全球遊戲行業帶來重大改變。他們關注的問題在於,這些美國和歐洲工作室的中國新主人,會不會想要影響他們製作的遊戲,或者用這些遊戲來推廣中國價值觀?有專家表示,這個問題目前還不確定,但未來幾年可能會看到較大變化。

英籍華裔作家 Lu-Hai Liang 說中國女性玩家是一個巨大市場,有許多以女性為中心的遊戲和遊戲工作室出現在遊戲領域。美國半導體工程師 Thomas David 則認為,玩家們可能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遊戲,比如在這些遊戲里,中國人變成“好人”,而“壞人”則來自西方國家。

創新未來中心聯合創始人 Abishur Prakash 說,“有個領域很重要,但被人們忽略了,也就是中國如何用遊戲輸出其文化,中國能夠利用很多方式通過遊戲將其理念傳播到全世界,並打造一種新型的全球力量”。他還表示中國可以在遊戲里建立幫助展示中國力量的新中心,或用遊戲來打造其金融和商業力量。

還有專家認為,收購了西方工作室的中國公司將努力改變他們在歐美出售的遊戲。但 Omida 首席分析師 Steven Bailey 卻認為:“中國公司和各種西方遊戲公司及內容的合作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他們明白,要成功做一款適合西方的遊戲,這樣的改變不可行。相反,任何想在中國發行遊戲的人也要適應中國的市場。”

報道稱,近年來騰訊和網易一直在收購境外遊戲公司,幾乎沒遇到什麼阻礙。美國和歐洲很多公司接受中國投資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們的遊戲在中國發行之前,需要與中國公司合作才是合法的。中國擁有比任何國家都多的遊戲玩家,因此能進入該市場就意味着很大的機會。而騰訊對於投資和併購的對象一直採取不干涉的政策,被併購者對於騰訊是極為寶貴的合作夥伴,因為騰訊希望通過自己的項目進入 3A 遊戲領域。

(0)
上一篇 2021-08-17 16:22
下一篇 2021-08-17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