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阿富汗淪陷后,FB、Twitter又要開始忙於處理被篡改的照片視頻

據外媒報道,一名CNN記者站在一架直升機飛過美國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上空的照片在Facebook、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體上被廣泛轉發,這張照片下方的標題寫道:“暴力但基本和平的權力交接。”這張照片引發了人們對其真實性的質疑。

一些人想知道,這種轉移怎麼能被認為是和平的?這是諷刺嗎?結果發現這張照片是假的。

路透社和Politifact都核實了這張照片並得出結論–這張照片跟之前的許多照片一樣,都經過了數字化處理。這張經過修改的圖片借用了CNN記者Omar Jimenez的截屏,該截屏來自2020年威斯康星州基諾沙警察開槍引發的抗議活動的廣播。當時,一些保守派批評CNN的標題是“警察開槍后激烈但基本和平的抗議”。

EgZ9pwtXcAAnXUP.jpg

篡改過的圖片和視頻如南希·佩洛西演講的篡改版本讓這位眾議院議長看起來像是喝醉了酒,這樣的問題多年來一直困擾着Facebook和Twitter。現在,隨着美國結束長達20年的戰爭,阿富汗迅速陷入動蕩,消息從阿富汗傳出,這個問題迅速浮出水面。跟以前一樣,社交媒體也開始使用標籤和警告提醒用戶注意虛假內容。

周日,塔利班武裝分子佔領了首都喀布爾,總統阿什拉夫·加尼逃離了阿富汗。這座城市的國際機場爆發了暴力事件。美聯社援引美國高級軍事官員的話報道稱,至少有7人在機場喪生。

在Facebook及其照片分享服務Instagram上,這張修改過的CNN圖片被標記為“修改過”。標籤上寫道:“獨立事實核查員表示,這些信息可能會誤導人們。”CNN的假標題還被用作YouTube視頻的標題,而修改後的圖片也在Twitter上傳播開來,然而在Twitter對其並沒有添加標籤。YouTube也沒有給這段視頻貼上標籤,並且稱它沒有違反規定。

阿富汗的動亂給社交網絡帶來了類似的挑戰,這些社交網絡會監控其平台上的攻擊性內容。一些人們從飛機上墜落的Facebook視頻警告用戶,這些內容沒有違反規定,但可能會顯示暴力或圖像內容。類似的視頻也出現在了Twitter和TikTok上,但它們沒有給其打上標籤。

在YouTube上,一些新聞媒體在視頻的開頭添加了自己的警告。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做了。YouTube在印度《Hindustan Times》發布的一段人們從飛機上墜落的視頻上添加了年齡限制和標籤。該標籤指出:“這段視頻可能讓一些用戶產生不適。”

YouTube的規定不允許播放暴力、圖像或令人震驚的內容,但教育、紀錄片、藝術或科學內容除外。該公司表示,它還會在突發新聞事件中播放來自權威來源的視頻。

Facebook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有一個專門的團隊–“包括阿富汗國民和當地的達里語和普什圖語使用者”–以實時評估局勢。

這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的團隊將繼續監測阿富汗的地面局勢,並跟我們的合作夥伴進行磋商,並將對任何違反這些政策的內容採取行動。”

Twitter指出了其針對暴力組織和仇恨行為的政策。該公司因允許塔利班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使用其平台而受到一些保守派的批評。該公司沒有立即回答有關該賬號是否違反規定的問題。

該公司一直在測試一個名為Birdwatch的論壇,該論壇可以讓用戶標記推文並編寫擁有更多背景的筆記。一些筆記包括關於阿富汗的內容。

在一條被評為“不具誤導性”和“潛在誤導性”的推文中,佛羅里達州共和党參議員Marco Rubio發推文稱,美國總統喬·拜登“顯然”沒有“計劃”談論阿富汗問題。兩份備忘錄都指出,Rubio在拜登宣布他將在周一晚些時候就這個話題發表講話之前發了推文。

其他被認為具有誤導性的Twitter用戶指出,包括德克薩斯州共和党參議員Ted Cruz在內的一些知名保守派人士分享的一段視頻,“試圖將CNN框定為塔利班及其接管阿富汗的支持者。”視頻顯示,CNN記者Clarissa Ward報道稱,塔利班武裝分子“只是在喊美國去死,但他們似乎同時非常友好。這是完全怪異的。”

TikTok沒有立即回應有關它是如何審核有關阿富汗內容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08-17 16:21
下一篇 2021-08-17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