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供應商管理層動蕩或拖累台積電美國工廠建設進度

近日有消息稱,受潔凈室設備供應商管理層重組一事的影響,台積電在美設廠的進度或受到較大影響。據悉,據悉,江西漢唐系統集成有限公司與台積電有着長期合作,且計劃為 TSMC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竣工的晶圓廠提供設備支持。但若漢唐當前的管理層被大股東替換,台積電也將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

設備供應商管理層動蕩或拖累台積電美國工廠建設進度

亞利桑那工廠資料圖(圖自:TSMC)

漢唐的重組,其實早在公司創始人王燕群於 2014 年因病卸任(2015 年因癌症去世)后就有所預料,當時他將股份大頭都轉給了遺孀。

至於公司現任董事長陳朝水與總經理陳柏辰,其與台積電的關係很是密切,此前曾協助台積電在台灣設立芯片製造工廠。

在從母校招募了這位得力幫手之後,漢唐成功地與多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許多人也將這段時間稱作漢唐的“黃金六年”。

然而隨着董事長即將退休的傳聞流出、以及公司創始人遺孀李惠文在公司董事會獲得了一席之地,有關漢唐現有合作的前景,似乎再次陷入了迷茫。

其中包括了與台積電簽訂的一項合同,與該公司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籌建的芯片製造工作有關。

報道稱李惠文提出了自己和其他四人在漢唐董事會的不同職位,鑒於這份名單包括了來自多家企業的高管,這也意味着漢唐管理層將迎來深度重組。

然而潛在的重組結果,已讓不少行業觀察家們感到不安。許多人擔心,管理層變動或降低漢唐為客戶提供工作支持的舒適度。

今年早些時候,現任董事長陳朝水分享了有關台積電亞利桑那芯片工廠的一些細節,指出該公司有望於明年 9 月之前完成設備安裝,相關合同談判已於上月結束。

如果一切順利,台積電將於 2024 年在亞利桑那工廠投產先進的 5nm 工藝,計劃月產量為 20000 片晶圓。

另有傳聞稱,台積電或在該晶圓廠生產下一代 3nm 芯片,產能提升至 10 萬片晶圓,並總共建造 6 坐工廠。

相關文章:

潔凈室設備供應商披露台積電在美建廠計劃的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1-08-17 14:37
下一篇 2021-08-17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