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美竹群里感謝粉絲 吳亦凡被批捕意味着什麼?

8月16日晚,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經依法審查,對犯罪嫌疑人吳某凡(男,30歲,加拿大籍)以涉嫌強姦罪批准逮捕。隨後,吳亦凡被批捕的消息迅速登上熱搜榜第一。批准逮捕意味着什麼?對此,有律師表示,批准逮捕,是指檢察機關同意公安機關逮捕犯罪嫌疑人的請求。

公安機關在偵查中認為需要逮捕犯罪嫌疑人時, 會將案件材料和證據一併報送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檢察機關審查后,認為主要犯罪事實已經查清,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等方法尚不足以防止發生社會危險性,而有逮捕必要的,應當批准逮捕。

關於強姦罪,其法定刑幅度分別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和“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如果嫌疑人被指控犯罪事實的量刑區間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當然,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十二條規定,未經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對任何人都不得確定有罪。所以最後的結果如何,還要等法院最終的判決

都美竹群里感謝粉絲 吳亦凡被批捕意味着什麼?

昨晚,吳亦凡被批捕消息公布后,都美竹在粉絲群內發言:“終於!感謝朝陽公安,他們真的特別特別好。謝謝你們,我們都好好的!”

人民日報官微亦發布評論稱,8月16日,吳某凡因涉嫌強姦罪被檢察機關批捕。事實證明,一旦衝撞法律,“頂流”就會瞬間付之東流。若在名氣掩飾下放縱私慾,結局必然是自我毀滅。

越是暴得大名,越要常思德行配位;越是擁躉眾多,越要當好表率。給世界以浩然正氣,給青少年真正的榜樣力量,娛樂圈當挖瘡割癰、激濁揚清!

(0)
上一篇 2021-08-17 11:13
下一篇 2021-08-17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