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初創公司Canoo正在推進俄克拉荷馬工廠量產工作

據外媒報道,電動汽車初創公司Canoo的第二季度收益報告顯示,該公司已經聘請了數百名員工並正在瞄準生產,但包括找到電池供應商在內的關鍵里程碑仍存在。就在Canoo發布收益報告的幾周前,該公司剛剛舉行了首個投資者關係日。活動日上,Canoo宣布荷蘭公司VDL Nedcar為其生活方式汽車的合同製造合作夥伴。

canoo.png

當時,Canoo估計Nedcar工廠將在2022年為美國和歐洲市場生產最多1000輛汽車,到2023年的目標是生產1.5萬輛。在周一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該公司CEO Tony Aquila表示,公司目前預計2023年將生產2.5萬台。

另外,Canoo還提供了在美國建立工廠的最新計劃,該公司稱其為皮卡和多用途運輸工具的“巨型微型工廠”。今年6月,這家電動汽車初創公司宣布,計劃在俄克拉荷馬州建立第一家工廠。該州已承諾提供3億美元的非稀釋性財政激勵以支持該設施和第二階段的生產。

Aquila在周一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這種雙管齊下的戰略很重要,原因有幾個。作為一個新的OEM,跟Nedcar合作將使我們能完善我們的製造流程。在增加我們的生產專業知識的同時,這將部署在我們的俄克拉荷馬州製造工廠,這將使我們能在地理上分散我們的製造業務並使我們能增加我們的承諾、產品和數量以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並建立分銷的靈活性。”

Aquila表示,俄克拉何馬州約1/3的投資將在頭36個月內到位。這些資金將幫助公司進入Gamma階段,這意味着Canoo已經準備好發布了。Canoo的員工總數正在逐年增加,從230人增加到656人,其中70%是硬件和軟件工程師。這家初創公司的運營支出從1980萬美元增至1.043億美元,其中大部分增長來自研發支出。

收入前支出的增加表明Canoo正在推進其生產目標,但在俄克拉何馬州的工廠開工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Aquila稱,Canoo正處於挑選建築經理、建築師和工程公司的最後階段,下季度可能會有更多關於建築進度的最新消息。

該公司仍在努力在第三季度就電池合作夥伴做出最終決定。隨着越來越多的傳統原始設備製造商努力通過電池合資企業控制供應鏈,此舉變得越來越重要。跟業內其他公司一樣,Canoo也在努力解決半導體供應鏈問題,但該公司表示,其精簡的製造流程意味着其汽車將需要更少的芯片來運轉。

在投資關係日上,Canoo宣布它已經完成了50萬英里的beta測試。截至6月30日,Aquila表示,公司已經鎖定工程和設計以開始gamma建造。

Aquila稱:“我們還採購了87%的零部件,而今年第一季度是74%。除去大宗材料,我們採購完成了95%。我們的CTO和他的團隊已經完成了67%的生活方式汽車部件的工程設計並將其轉化為工具。”

Aquila表示,Canoo將在第四季度開始為其生活方式汽車的標準操作程序倒數計時。生活方式車可能更接近生產,但Aquila表示,在9500輛非約束性可退款的預訂中,Canoo的另外兩款車型–皮卡和多用途送貨車的預訂是最受歡迎的。

(0)
上一篇 2021-08-17 10:13
下一篇 2021-08-17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