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死亡人數升至1419人 有6000人受傷:或將經歷暴雨

當地時間14日上午,海地西部尼普斯省發生里氏7.3級地震。據美聯社最新報道,海地民防機構16日稱,地震造成至少1419人,另有6000人受傷。報道稱,地震造成一些城鎮幾乎被夷為平地,並引發山體滑坡,阻礙了救援工作。

尼普斯省14日上午發生里氏7.3級地震后,海地多地發生多次餘震。海地新任總理阿里埃爾·亨利當天上午宣布為期一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稱,目前海地處於熱帶風暴警戒狀態,這意味着熱帶風暴可能會在大約48小時內出現。氣象學家海利·布林克說,海地可能會在周一到周二經歷暴雨,這場大雨可能會造成洪災和泥石流,這將導致重建工作更加複雜。

這場地震摧毀了13694所房屋,另有13785所房屋受到嚴重損害,大批災民流離失所。醫院也在崩潰的邊緣,有工作人員表示:“我們現在急需醫療物資,我們已經向醫療設備遭到破壞的醫院輸送人力和物資了,我們已經疏散了一部分群眾,為那些急需救治的人留一些空間”。有的醫院已經不堪重負,只能在院子里搭建帳篷為傷者治療。目前,多個國際組織表示已為海地輸送物資,展開救援。

海地地震死亡人數升至1419人 有6000人受傷:或將經歷暴雨

(0)
上一篇 2021-08-17 10:12
下一篇 2021-08-17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