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女子機器人團隊正在試圖逃離塔利班治下的阿富汗

據外媒報道,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后,阿富汗的一個全女子機器人小組正瘋狂地試圖逃離這個國家。“這些女孩非常害怕,”紐約的國際人權律師Kimberley Motley周日對加拿大廣播新聞說道。隊員們想要來加拿大完成學業,Motley正在努力幫助她們。

Motley說道:“在赫拉特,在那裡的大學里,他們拒絕女孩入學。他們告訴女孩們,‘別回學校了。’女性上班卻被拒之門外。他們看到了這一點,眼淚汪汪地看着他們的城市正在崩潰。”

robotics team.png

塔利班佔領了這些女孩的家鄉赫拉特。赫拉特是阿富汗第三大城市,也是具有戰略意義的省會城市。塔利班於周日控制了喀布爾並幾乎正式確定了他們對整個國家的接管。

阿富汗科技企業家Roya Mahboob於2017年成立了Afghan Girls Robotics Team。Mahboob是數字公民基金(Digital Citizen Fund)的負責人,該基金為女孩開設STEM和機器人課程。

這個團隊的成員年齡從12歲到18歲不等,她們克服了戰爭和其他困難以追求他們對工程和機器人的熱愛並為國家自豪感而戰。她們作為阿富汗進步的象徵而登上過全球新聞頭條。

據了解,她們在2018年國際機器人比賽中因“勇敢成就”獲得銀牌。其他團隊有4個月的時間來製造他們的機器人,但來自阿富汗的團隊卻只有兩周的時間來製造並運送其球分類機器人到華盛頓特區。

另外在新冠大流行期間,該團隊使用舊汽車部件研發了一種低成本呼吸機。

(0)
上一篇 2021-08-17 10:12
下一篇 2021-08-17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