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2025年完全淘汰固定電話 約150萬家庭受影響

北京時間8月16日消息,根據英國政府的計劃,從2025年起,所有家庭和企業需要互聯網才能打電話,這意味着數以百萬計的用戶“被趕到網上”或只能使用手機打電話,現有固定電話用戶需要購買新的電話機。

fixed-plastic-phone-850x565.jpg

資料圖

這一計劃雖然是由政府主導的,但背後的推動力量是電信產業。電信巨頭們計劃2025年完成固定電話向網絡電話的轉變。

這一轉變還會影響依賴固定電話的其他服務,例如報警電話、熱線電話、支付終端和電話亭。

專家還擔心,數以百萬計的老年人家庭,以及尚未上網、沒有手機或生活在網絡覆蓋不好地區的家庭,將因此受到影響。英國通信管理局的數據顯示,約150萬個家庭——佔英國家庭總數的約6%,尚未上網;另外還有約50萬個家庭沒有手機。

Age UK主任卡羅琳·亞伯拉罕斯(Caroline Abrahams)表示,“鑒於約半數75歲以上老人尚未上網,這一轉變對於老年人尤其是個問題。此外,互聯網上有許多欺詐活動,電信運營商需要採取措施防止用戶上當受騙。”

目前尚不清楚電信運營商會在何時通知固定電話用戶轉向網絡電話的計劃。

(0)
上一篇 2021-08-16 17:12
下一篇 2021-08-16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