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航空、美聯航等改變飛機航線 避開阿富汗領空

阿富汗局勢影響,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和維珍航空公司表示,正在改變一些航班的航線,避開阿富汗領空。據英國《衛報》報道,美聯航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局勢的不斷變化,我們已經開始讓受影響的航班繞開阿富汗領空飛行。” 報道稱,這些變化影響了美聯航幾架飛往印度的航班。

維珍航空、美聯航等改變飛機航線 避開阿富汗領空

美聯航還表示,將繼續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密切合作,以評估情況。

此外,維珍航空公司也表示,正改變航線,避開阿富汗領空。阿聯酋航空公司迪拜航空則宣布,暫停飛往喀布爾的航班。

目前,美國等多正在加緊撤離在阿富汗的外交人員等。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就阿富汗形勢發表聲明稱,6000名美軍士兵將負責喀布爾機場及其周邊的安保,並將接管空中交通管制。

阿富汗國內局勢日前突變。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15日晚些時候宣布,塔利班武裝人員已進入首都喀布爾。塔利班指揮官還稱,他們已經控制了阿富汗總統府。

自美國和北約軍隊撤軍以來,阿富汗塔利班加大攻勢,攻佔多個省市。按照塔利班方面的說法,該組織迄今已攻佔全國34個省會城市中的30個。

(0)
上一篇 2021-08-16 15:12
下一篇 2021-08-16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