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員手疼7年查出骨腫瘤:以為是“鍵盤手”沒在意

在杭州工作的黃先生是一名從事IT行業的程序員。早在7年前,他就發現自己的左手會莫名其妙地酸痛。以為工作中常有的“鍵盤手”癥狀,也就沒怎麼在意。近期,黃先生左手手指完全不能動了,這才到骨科就診。

“這可不是一般的鍵盤手,你左手這根骨頭裡的東西,其實是內生性軟骨瘤,它把你正常的骨頭都‘融’成‘豆腐渣’了……”

醫生解釋,內生性軟骨瘤是一種發生於骨內的良性骨腫瘤。一般沒有癥狀或伴有輕微酸痛、無痛性腫脹,看起來更像肢體的局部腫脹,並且其生長速度緩慢,數年內體積也無明顯變化,所以多數病人是出現了病理性骨折后才被檢查出此病。目前經手術,黃先生先生的左手恢復情況良好。

內生性軟骨瘤在X線表現為圓形或卵圓形、不規則、結節樣低密度病灶,內有點狀鈣化,與皮質的交界處呈不規則的“扇貝樣”透亮區。局限在手部的無癥狀的內生性軟骨瘤不需任何特殊治療,告知病人,在腫瘤出現疼痛癥狀或發展迅猛時須及時就診即可。

(0)
上一篇 2021-08-16 11:19
下一篇 2021-08-16 1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