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藍氫”可能並不像科學家此前認為的那樣環保

世界各地的汽車製造商正在努力生產不會產生溫室氣體排放的汽車。雖然大多數汽車都在使用電池進行電動化,但氫能是另一種潛在的環保替代品,它的排放很少或沒有。一種被稱為“藍”氫的氫氣是由來自天然氣的甲烷製成的。研究人員此前認為,“藍”氫是幫助減少污染和全球變暖的選擇。然而,康奈爾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生產“藍”氫可能比使用化石燃料對環境更有害。

@$0V[2DK@9HGF1~ZMB8]M)O.png

根據這項研究,製造“藍”氫比直接使用天然氣或煤炭取暖的碳足跡大20%。

“藍”氫的碳足跡也比使用柴油取暖大60%。美國能源部表示,“藍”氫首先是利用蒸汽和壓力將甲烷轉化為氫氣和二氧化碳,在這個過程中產生所謂的”灰”氫。一個額外的步驟創造了“藍”氫,並涉及捕獲和封存氫氣中的二氧化碳和其他雜質。

生產“藍”氫需要大量的能源,通常是通過燃燒天然氣獲得。該項目的研究人員說,過去在生產”灰”氫的過程中沒有努力捕捉二氧化碳,而由此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是巨大的。“藍”氫被定位為該問題的解決方案,但研究發現排放量仍然非常高。

該研究指出,“藍”氫造成的排放只比”灰”氫的排放少9%到12%。論文指出,“藍”氫作為一種策略,“只在有可能無限期地儲存二氧化碳而不使其漏回大氣中”。研究人員說,有一種”綠”氫是生態友好的,由電解產生,它可能是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所需的路徑。

(0)
上一篇 2021-08-16 11:12
下一篇 2021-08-16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