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季度研報:AMD市場份額創14年來新高 服務器和移動業務表現亮眼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Mercury Research 提供的最新數據 ,AMD 在 2021 年第 2 季度的市場份額和營收份額方面取得了一些重大勝利。該公司還實現了 14 年來最高的 CPU 市場份額,突破了 20% 的關口。

第2季度研報:AMD市場份額創14年來新高 服務器和移動業務表現亮眼

第2季度研報:AMD市場份額創14年來新高 服務器和移動業務表現亮眼

第2季度研報:AMD市場份額創14年來新高 服務器和移動業務表現亮眼

從 Mercury Research 提供的數據可以看出 ,AMD 比上一季度增長了 1.8 個百分點,本季度的市場份額為 22.5%。 這使 AMD 目前的份額達到了 14 年來的最高點,而英特爾目前的份額為 77.5%, 但自 AMD 推出其 Zen CPU 架構以來一直在下降。與上一年相比 ,AMD 蠶食了英特爾 4.2 個百分點,這無疑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就細分市場份額而言 ,AMD 服務器和移動部門表現良好,移動細分市場以 1.9 個百分點的份額領先,目前為 20%, 而英特爾為 80%。 在服務器領域,我們看到現在占 9.5% 的份額增加了 0.6 個百分點,而英特爾仍然高達 90.5% 的份額。最後,我們有台式機市場份額 ,AMD 下降了 2.3 個百分點,為 17.1%, 而英特爾為 82.9%。

AMD EPYC 服務器 CPU 份額在 2021 年第一季度上升至 8.9%, 是自 2006 年以來對英特爾的最大漲幅。可以看出 ,AMD 將主要精力集中在移動和服務器領域,而台式機領域受到的衝擊較小。該公司一直面臨著嚴重的供應限制,雖然優先 7nm 出貨量將轉向 EPYC 和 Ryzen Mobile, 但 Ryzen 台式機 CPU 在主要零售店的銷售方面仍處於領先地位。

從 22.5% 的市場份額中 ,AMD 能夠獲得 x86 市場總收入的 16.9%、15.8% 的客戶端和 11.6% 的服務器端。 AMD 上一次能夠實現如此高的收入份額是在 2006-2007 年。早在 2019 年 ,AMD 就表示其目標是到 2020 年第二季度實現 10% 的服務器份額,並超越 Opteron 芯片在 2003 年設定的 20-25% 市場份額的歷史水平。這讓公司花了一點時間達到接近 10% 服務器份額的預期目標的一年。

(0)
上一篇 2021-08-16 10:13
下一篇 2021-08-16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