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英特爾Alder Lake支持DDR4/DDR5:初期對比結果顯示差異不大

代號為“Alder Lake”的英特爾第 12 代酷睿處理器謠傳稱將同時支持 DDR4 和 DDR5。近日,疑似酷睿 i9-12900K(12900)現身 Userbenchmark 跑分庫並有兩個測試結果,其中一個裝備在惠普的 Omen 系統中,而另一個在 OEM 測試平台上。雖然該處理器整體表現相同,但其中 1 個是 32GB 的金士頓 DDR4-3200 內存,而另一個有 32 GB 的美光 DDR5-4800。

[圖]英特爾Alder Lake支持DDR4/DDR5:初期對比結果顯示差異不大

[圖]英特爾Alder Lake支持DDR4/DDR5:初期對比結果顯示差異不大

需要說明的是,這並不是一次公平的對比。這兩個測試中,1 個 CPU 的平均時鐘速度為 3.05 GHz, 另 1 個運行在 3.65 GHz。這兩個並不是在同個平台上進行測試。但由於內存頻率之間的差異並不大,因此兩個分數還是有對比性。

兩者在單核測試中的結果非常相似,這可能表明處理器或主板對內存造成了瓶頸。在多核測試中 ,DDR4 在讀寫測試中比 DDR5 高出約 20%, 但在混合測試中略有落後。

DDR5 在延遲測試中表現最好。在 128 MB 數據寬度下 ,DDR4 需要 136 ns 才能訪問,而 DDR5 需要 87 ns。 與過去的泄漏相比,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結果。

總而言之 ,DDR5 的結果很一般。他們建議,從廣義上講 ,DDR5-4800 將成為 DDR5 的起點,其性能與典型的 DDR4 套件相似。幸運的是 ,DDR5 不限於 4800 MT/s。 目前 DDR5-6400 已經逐漸進入消費市場 ,DDR5-8400 正在開發中 ,DDR5-12600 正在討論中。 DDR5 可以在短短一年內取得優勢。

(0)
上一篇 2021-08-16 09:12
下一篇 2021-08-16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