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第一款電子遊戲是由一位美國物理學家發明的嗎?

據外媒techsport報道,當詢問人們有關一款遊戲第一款電子遊戲是什麼這個問題時,大多數人都會毫不猶豫地回答《Pong》。雖然雅達利的《Pong》確實是從1972年開始將電子遊戲帶入了主流,但更早的版本可以追溯到1958年的《Tennis For Two》。

正如Kotaku所指出的,《Tennis For Two》是由一個名叫William Higinbotham的人創立的。Higinbotham是一位物理學家,也是Manhattan Project的成員。你可能知道,Manhattan Project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製造了核彈。Higinbotham領導的團隊創造了武器的點火系統。

戰後,Higinbotham於1947年到國立布魯克哈文實驗室工作,擔任儀器部門的負責人。在他任職期間,他與一台名為Donner Model 30的計算機一起工作。DM30在示波器上模擬彈跳物體的軌跡和風阻。Higinbotham認為通過適當的編程,它可以製作出一款有趣的遊戲。於是他在同事Robert V Dvorak的幫助下開發出了一款簡單的網球遊戲。

Screenshot_2021-08-15 2021-08-14-image-2-j webp(WEBP 圖像,1930x1088 像素) — 縮放 (57%).png

1958年Brookhaven Expo上,這款粗糙的Pong遊戲風靡一時,因此Higinbotham對這款遊戲進行了改進並在次年的博覽會上展示。第二次迭代允許玩家改變重力來模擬在月球或木星上玩遊戲。Higinbotham從未想過為《Tennis For Two》的任何一個版本申請專利,這讓雅達利在14年後創造了自己的版本。

Higinbotham繼續參與創建了名為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的核不擴散組織。他曾擔任該組織的首任主席和執行秘書。Higinbotham還從1974年到1994年去世擔任《核材料管理雜誌(Journal of Nuclear Materials Management)》的技術編輯。

值得注意的是,在《Tennis For Two》之前還有其他的電腦遊戲。它們主要是帶有基本規則的遊戲如井字遊戲和象棋。然而,《Tennis For Two》無疑是第一個使用真實物理模型的電腦遊戲。

(0)
上一篇 2021-08-15 07:51
下一篇 2021-08-15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