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確認CDNA2架構加速卡年底問世 128GB顯存史無前例

AMD的GPU架構去年也開始將遊戲與計算分開了,顯卡現在用的是RDNA2,明年升級RDNA3,加速卡用的是CDNA,第一代是Instinct MI100系列,AMD確認今年底發布CDNA2架構加速卡。在8月份更新的AMD投資者PPT上,AMD更新了加速卡部分的說明,雖然路線圖沒有變化,但是AMD在CDNA2架構加速卡上多了說明,確認今年底前發布。

AMD確認CDNA2架構加速卡年底問世 128GB顯存史無前例

CDNA2架構的加速卡是Instinct MI200系列,AMD前不久提到開始出貨,應該是已經給部分客戶出樣了,今年底之前會正式發布。

CDNA2的設計和RDNA3有一點相通,那就是都會採用MCM多芯封裝方式,內部同時集成兩個Die,核心規模輕鬆翻番,預計共有16384個流處理器核心,MI100則只有7680個。

顯存方面,MI100配備了32GB HBM2,帶寬高達1.23TB/s,MI200則會猛增到128GB,創下全新紀錄,而且升級為新一代的HBM2e,帶寬能突破2TB/s。

至於性能,不算架構上的改進,僅僅是MCM雙芯封裝,1.5萬個流處理器單元的性能就差不多翻倍了,MI100的FMA64/FP64雙精度性能為11.5TFlops,FMA32/FP32單精度為23.1TFlops,MI200預計至少在20TFLOPS雙精度/40TFLOPS單精度,性能差不多是NVIDIA A100的2倍了,至少紙面上如此。

AMD確認CDNA2架構加速卡年底問世 128GB顯存史無前例

(0)
上一篇 2021-08-15 07:51
下一篇 2021-08-15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