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調整,難度再增7.3% 比特幣挖礦難度持續“反彈”

按照規則,每2016個區塊,或者大約每2周,比特幣就會重新設定礦工開採的難度。不出所料,周五凌晨,比特幣代碼自動使破解一個區塊的難度增加了約7.3%。縱觀比特幣的歷史,這種大幅度的難度提升,並不奇怪也無需擔心。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中國採礦禁令生效以來挖礦難度的再一次大幅增長,同時這也進一步證實了某些猜測:一些原本位於中國的礦工正在其他地方尋找新的落腳點。

雖然比特幣的利潤可能不如算法自我修正前那麼豐厚,但礦工們現在賺的錢仍比今年5月中國開始打擊加密貨幣之前要多。

加密貨幣諮詢公司Quantum Economics分析師Jason Deane表示,此時的哈希率水平仍比5月時的峰值降低了42.1%。

算力的短缺,意味着那些現在接入比特幣網絡的人正在大賺特賺。

106926425-1628803410843-Screen_Shot_2021-08-12_at_22034_PM.png

重新上線

今年春天,當中國驅逐了所有的比特幣礦工時,比特幣網絡中超過一半的計算能力陷入了癱瘓——中國礦工給全球比特幣網絡貢獻了54%左右的算力。

更少的礦工和更少的計算力,意味着驗證交易和製造新的比特幣需要更長的時間。

因此,就像發條裝置一樣,比特幣算法對這種偏離常態的情況進行了自我修正。

7月份,比特幣網絡的挖礦難度前所未有地下降了28%。突然之間,製造新的比特幣變得更容易了,全球比特幣採礦業的平均出塊時間又重新回到了10分鐘左右的水平。

“比特幣網絡沒有任何停機時間。實際上,難度調整正是比特幣軟件最聰明的部分。”比特幣挖礦工程師Brandon Arvanaghi說道。

如今,隨着挖礦難度的再次調整,採礦的利潤也隨之減少。

同時,挖礦難度的上調也揭露了一個事實,即全球比特幣採礦業的哈希率已經觸底。自6月底以來,礦工和機器們正迅速恢復上線。

數字貨幣公司Foundry的首席執行官Mike Colyer表示:“我們可以看到哈希率已經降至最低點,接下來哈希率將持續上升。”他進一步補充道:“下一次的難度調整表明,礦工們正在擴大產能並安裝新的機器,還有大量來自中國的挖礦機需要找到新的安置點。”

重建比特幣網絡

重新上線的挖礦機中有一部分是來自於中國的舊機器。

“這些人(指中國的比特幣礦工)中的大多數由於資金的限制無法遷移到美國,而且他們不會說英語,這輩子都沒離開過四川地區……他們所能做的只是賣掉所有的機器。”新加坡礦業公司Poolin副總裁De La Torre解釋說。

據他透露,“在全球範圍內,這些機器的銷售活動非常活躍。”

不過,很多即將上線的ASIC礦機都是從全球最大的製造商(如Bitmain和Whatsminer)的生產線上直接下線的。這些新設備的效率更高。Colyer表示,同等電量下,它們可以讓算力翻倍。

事實上,許多業內人士預測,大多數老一代的設備將永遠無法重新上線,這意味着整個比特幣網絡將變得更加高效,並在礦工之間引發更大的競爭。

比特幣挖礦服務供應商Compass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Whit Gibbs說道: “新機器的算力要比它們的前輩高得多,所以哈希率很可能會在未來12個月內的某個時間點繼續創造歷史新高。”

Deane則表示,目前有幾台新機器正在運送給買家。一些大公司已經訂購了數萬個新的ASIC礦機,這些ASIC礦機將在未來12個月內上線。

“這意味着在同一時期內,挖礦難度將持續穩定地增加,而且可能會相當明顯。”Deane說道。

與此同時,Colyer也表示,從現在開始,預計每月的挖礦難度調整將超過10%,距離難度翻倍還需要9到12個月的時間。

(0)
上一篇 2021-08-14 15:51
下一篇 2021-08-14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