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初步裁定谷歌侵犯了Sonos的五項專利

在與谷歌的法律訴訟中,Sonos 已經取得了初步勝利。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一位法官,於周五裁定谷歌侵犯了揚聲器製造商 Sonos 擁有的五項專利不過等到 12 月 13 日,委員會才能夠給出最終認可或撤銷這一決定。

ITC初步裁定谷歌侵犯了Sonos的五項專利

據悉,該裁定是 Sonos 於 2021 年提起訴訟后做出的。

起初 Sonos 希望自家揚聲器能夠為谷歌音樂服務提供良好的支持,沒想到總部位於加州山景城的搜索巨頭在此期間竊取了 Sonos 的相關技術。

涉案專利共有五項,其中就包括允許人們在不同房間收聽音頻的技術。

然而六個月後,Google 又向 Sonos 提起了反訴,指控這家無線揚聲器公司在音樂庫搜索功能、噪音消除、無線連接等方面侵犯了其五項專利。

由首席行政法法官 Charles E. Bolluck 在本周五做出的裁定可知,其認定谷歌違反了 1930 關稅法案,但沒有解釋具體涉及哪些引發侵權的行為。

ITC初步裁定谷歌侵犯了Sonos的五項專利

截圖(來自:US ITC)

在與 Sonos 鬧上法庭的同時,Google 還面臨著聯邦與州一級官員對其規模和競爭行為的嚴格審查。

作為多起大型反壟斷訴訟的目標,該公司正疲於應付美國司法部和來自兩黨聯盟的兩起投訴。

監管機構和檢察官們,正在調查從搜索、廣告業務、到其 Android 移動操作系統在內的所有業務。

Sonos 對 ITC 本周五的裁定表示了讚賞,公司首席法務官 Eddie Lazarus 在一份聲明中稱:

很高興 ITC 認定了谷歌公然侵犯我公司專利發明一事,這一裁定再次肯定了我公司投資組合的實力和廣度。

同時標誌着我們邁過了長期追求的、讓創新技術免受大型科技壟斷企業盜用的一個極具希望的里程碑。

另一方面,谷歌仍有意淡化處理此事,這家科技巨頭的發言人 Jose Casteneda 在一份聲明中稱:

我公司不同意這項初步裁定,因為我們未使用 Sonos 的技術,所以會在即將到來的審查過程中繼續提出相關意見。

(0)
上一篇 2021-08-14 11:59
下一篇 2021-08-14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