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2020年人口普查數據 揭示種族多樣性的增加

據外媒CNET報道,美國人口普查局周四發布了2020年人口普查的結果,提供了關於整個人口統計學變化的最新觀點。根據憲法第1條第2款的規定,美國的人口普查數據每10年發布一次,在確定聯邦資金、國會選區、寬帶服務地圖等方面起着關鍵作用。它還提供了關於美國種族和民族構成的最新情況。

2C72RS4DJAU_70M$E%7V6D1.png

美國人口普查局的主要發現包括被認定為多種族的受訪者人數急劇上升,從2010年的900萬猛增到2020年的3380萬,增加了276%。在同一時期,僅被認定為白人的受訪者人數減少了8.8%,但這仍然代表了大多數美國人,為2.043億人,如果加上除其他種族外還被認定為白人的受訪者,則為2.354億。根據人口普查局的數據,美國的總人口現在約為3.326億。

被認定為“其他種族”的美國人單獨或與其他選擇一起構成了第二大群體,總數為4990萬。這比2010年增加了129%,足以超過黑人或非裔美國人身份的受訪者(4690萬),成為第二大種族人口。

人口普查局敦促在將人口統計數字與2010年的數據進行比較時要有一定程度的謹慎,因為該機構最近對其詢問受訪者種族的方法進行了一些更新。

“我們對2020年人口普查所做的改進產生了一個更準確的描述,即人們在回答關於西班牙裔和種族的兩個獨立問題時是如何自我認同的,揭示了美國人口比我們過去所測量的更多種族和更多樣化,”人口普查局的種族和族裔研究和外聯主任和高級顧問尼古拉斯-瓊斯解釋說。

在地理方面,洛杉磯郡仍然是美國人口最多的郡,有超過1000萬居民,而紐約市仍然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有880萬人口。在美國的384個都市區中,有312個在2010年至2020年期間出現了人口增長,其中增長最快的是佛羅里達州的村落,那裡的人口在過去10年中激增了約39%。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亞利桑那州的Pine Bluff和伊利諾伊州的丹維爾,這兩個地方的人口在10年內分別下降了12.5%和9%。

人們可以在人口普查局的網站上找到完整的報告及其他關鍵發現,還有一個互動的可視化工具,以幫助篩選所有的內容。

(0)
上一篇 2021-08-13 08:47
下一篇 2021-08-13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