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一種用於治療膽固醇過高的藥物可降低COVID感染率達70%

一項由國際合作研究人員在實驗室進行的研究顯示,一種通常用於治療血液中脂肪物質異常水平的FDA已許可藥物可以將SARS-CoV-2(引起COVID-19的病毒)引起的感染減少多達70%。由英國伯明翰大學和基爾大學以及意大利聖拉斐爾科學研究所領導的研究小組已經證明,非諾貝特及其活性形式(非諾貝特酸)可以在實驗室中顯著減少人類細胞的SARS-COV-2感染。

重要的是,使用該藥物的獲得了感染的有效減少的濃度對人類而言是安全的,並且使用標準的臨床劑量可以實現。

非諾貝特已被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批准使用,包括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和英國國家健康與護理卓越研究所(NICE),它是一種口服藥物,目前用於治療血液中膽固醇和脂質(脂肪物質)含量高的情況。

該團隊現在呼籲進行臨床試驗,在住院的COVID-19患者中測試該藥物,除了目前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院和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領導的研究中也在此類患者中進行的兩項臨床試驗外,還將進行這項試驗。

45228975651_d6f4558484_b.jpg

SARS-CoV-2是導致COVID-19的病毒,通過病毒表面的尖峰蛋白和宿主細胞上的ACE2受體蛋白之間的相互作用感染宿主。在這項研究中,為了應對全球COVID-19大流行,該團隊測試了一組已經獲得許可的藥物–包括非諾貝特–以確定破壞ACE2和尖峰相互作用的候選藥物。  在確定非諾貝特為候選藥物后,他們在實驗室中使用2020年分離出的SARS-CoV-2病毒的原始毒株測試了該藥物在減少細胞感染方面的功效。 他們發現非諾貝特能減少高達70%的感染。其他未發表的數據還表明,非諾貝特對SARS-CoV-2的較新變體(包括α和β變體)同樣有效,目前正在研究其對δ變體的功效。

通訊作者、英國伯明翰大學的Farhat Khanim博士解釋說。”新的更具傳染性的SARS-CoV-2變種的發展導致了世界上幾個國家,特別是英國、美國和歐洲的感染率和死亡人數迅速增加。雖然疫苗計劃有望在長期內降低感染率和病毒傳播,但仍然迫切需要擴大我們的藥物庫來治療SARS-CoV-2陽性患者”。

共同通訊作者、英國基爾大學的Alan Richardson博士補充說:”雖然在一些國家,疫苗接種計劃正在快速推進,但疫苗的吸收率是可變的,對於大多數中低收入國家來說,相當大比例的人口在2022年前不太可能接種疫苗。此外,雖然疫苗接種已被證明可以降低感染率和疾病的嚴重程度,但我們還不能確定反應的強度和持續時間。仍然迫切需要治療方法來管理出現癥狀或需要住院治療的COVID-19患者”。

共同作者、意大利米蘭聖拉斐爾科學研究所的Elisa Vicenzi博士說。”我們的數據表明,非諾貝特可能有可能降低COVID-19癥狀的嚴重程度,也有可能降低病毒傳播。鑒於非諾貝特是一種口服藥物,非常便宜,而且在全世界都可以買到,再加上其廣泛的臨床使用歷史和良好的安全性,我們的數據具有全球意義–特別是在中低收入國家和那些不建議或不適合使用疫苗的人,如兒童、高免疫力疾病患者和使用免疫抑製劑的人。”

第一作者、同樣來自伯明翰大學的Scott Davies博士總結說。”我們現在迫切需要進一步的臨床研究來確定非諾貝特是否是治療SARS-CoV-2感染的潛在治療劑”。

(0)
上一篇 2021-08-12 19:51
下一篇 2021-08-12 1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