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未開發土地的無家可歸者營地發生火災 該公司計劃實施經濟適用房項目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當地時間周三,蘋果公司在聖何塞擁有的未開發土地上發生火災,燒毀了一棟移動房屋,並危及居住在該地的無家可歸者的營地。據《The Mercury News》報道,大火發生在中午過後,位於 North First Street和Component Drive交界處的一塊空地上。聖何塞消防局發言人Erica Ray表示,消防員接警后迅速阻止了火勢的蔓延。

43729-85057-210812-SanJose-xl.jpg

據悉,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損失僅限於一棟移動房屋和約5英畝的植被。起火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這一事件再次引起了人們對這塊大約55英畝的土地的關注,約有30至100名無家可歸者居住在這塊土地上。7月,靠近聖何塞機場的未開發的成片地塊成為報道的焦點,該報道顯示附近無家可歸者聚集地的居民正在前往蘋果公司的土地,這是由鄰近地區的“強化清理”所促使的。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要求下,聖何塞市正在清理成片的土地。

據NBC灣區分部報道,無家可歸者住在木質結構和活動房屋中,就像在這次火災中被毀的那間,與估計200噸的有害垃圾和碎片共享空間。

“我們中的一些人正在製造混亂,我們現在正在努力真正地清理,”住在營地的Robert說。“我們感謝蘋果公司讓我們在這裡呆了這麼久。我們正試圖盡我們最大的努力離開。希望他們能理解。”

蘋果公司沒有試圖驅逐無家可歸者,儘管它正在與該市就潛在的解決方案進行談判。在周三發給NBC的一份聲明中,該公司發言人說,蘋果公司計劃從其為加州住房短缺問題指定的25億美元資金中撥出一部分,在這塊土地上建造長期的經濟適用房。

該公司自從在2015年的一系列購買活動中獲得這塊土地后,一直沒有宣布有關計劃。

(0)
上一篇 2021-08-12 14:58
下一篇 2021-08-12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