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在 Siggraph 推出全球首個元宇宙平台 獲最佳展示獎

偉達在 SIGGRAPH 2021 上,大顯身手。近日,在由非盈利的國際化會員組織 ACM SIGGRAPH 舉辦的 SIGGRAPH 2021 線上會議上,英偉達展示了 NVIDIA RTX 技術為 3D 開發者和行業愛好者帶來的獨家優勢。

當地時間 8 月 10 日,NVIDIA 宣布推出 Omniverse ——它是全球首個為元宇宙建立的基礎模擬平台,它可以讓用戶身臨其境地連接到虛擬世界中,用戶在這裡可以創建獨一無二的數字場景、完美的 3D 模型、設計精美的建築等。

為了滿足 3D 開發者、愛好者強大的硬件性能需求,NVIDIA 同時也推出了 RTX A2000 顯卡。在 Omniverse 和 RTX 硬件的雙重配合下,英偉達還拿到了 SIGGRAPH 最佳展示獎。

英偉達在 Siggraph 推出全球首個元宇宙平台 獲最佳展示獎

Omniverse 應用生態正在迅速成長

為了簡化 3D 建模,Omniverse 平台在不斷擴張其應用生態系統。

目前,Omniverse 已支持世界頂尖動畫製作工作室 Pixar 推出的 USD(通用場景描述) Blender 3.0版本,創作者們能夠在 Omniverse 平台中使用該應用。

NVIDIA 還推出了一個實驗性的 Blender alpha 3.0 USD 分支插件,其中包括更高版本的 USD 和素材支持,並且很快將面向世界各地的 Blender 用戶。

此外,英偉達和 Adobe 正在合作開發一個新的 Substance 3D 插件,該插件將使 Omniverse支持 Substance Material。

使用該插件,用戶可以在 Omniverse 中直接調整在 Adobe Substance 3D 中創建或導入的材料,這種方式可以有效節省更多時間,而不需要用戶二次打開軟件操作。

另外,在 Omniverse 上,英偉達還增加了一個名為 GANverse 3D – Image2Car 的拓展程序,它可以利用 AI 機制,使 3D 建模變得更容易。

GANverse3D 建立在一個在 2D 照片上訓練的生成對抗網絡上,合成數千個對象的多個視圖來預測 3D 幾何、紋理和零件分割標籤。這個過程可以將汽車的單張照片變成可以在虛擬場景中行駛的 3D 模型,並配有逼真的前燈、閃光燈和車輪。

英偉達在 Siggraph 推出全球首個元宇宙平台 獲最佳展示獎

GANverse3D 是基於 2D 照片訓練的深度學習引擎,它可以根據標準的 2D 圖像來創建 3D 模型。例如,它可以將一張汽車照片轉換為 3D 模型,該模型甚至可以在虛擬場景中行駛,並配有逼真的前燈、尾燈和車輪。

GANverse3D 是包含在 Omniverse AI Toy Box 的擴展集合中的第一個程序。AI Toy Box (人工智能玩具盒)的應用擴展允許沒有經驗的 3D 創作者輕鬆創建場景,且為經驗豐富的用戶提供多應用程序一體化的體驗。

這是 GANverse3D 與 Omniverse 連接工作流程的實際應用,其中包括 Omniverse Create、Reallusion Character Creator 3 和 Adobe Photoshop。

RTX A2000 提供 3D 性能支持

NVIDIA RTX A2000 目前已成為面向 3D 創作者最的強大工具,這款 GPU 採用了 NVIDIA Ampere 架構中的最新 RTX 技術。

主要包括:

  • 第二代 RT 核心,主要用於實時光線追蹤,相比前一代,性能最大提升約 500%。

  • 第三代 Tensor Cores,它為 AI 創造功能提供動力和加速支持。

  • 2 個 PCIe Gen 4 和 6GB GPU ECC內存,將進一步提升 3D 渲染和導出文件速度。

NVIDIA RTX A2000 工作站顯卡,桌面版將在 10 月發售。

對於忙碌的開發者來說,擁有 NVIDIA RTX A2000 GPU 的筆記本電腦的確是最高效且最專業的,它為輕薄的 PC 產品帶來了光線追蹤和 AI 支持。

NVIDIA RTX A2000 GPU 支持多種創造性的工作,包括 3D 建模和 Omniverse,無論是在台式機還是筆記本電腦上,它都可以輕鬆運行。

NVIDIA 已集成入最新軟件更新

最近,一些頂尖的創意應用程序進行了更新,已發布的 NVIDIA Studio 已將其更新內容全部納入到了驅動程序中,主要包括對於以下三個軟件的支持。

Topaz 銳化 AI v3.2 改進了 RTX GPU 和 Tensor Cores 加速的 AI 模型,增加了 1.5 倍的運動模糊的功能,進一步減少了偽影。通過實時處理蒙版筆劃和覆蓋顯示的自定義控件,應用內蒙版也得到了改進。

英偉達在 Siggraph 推出全球首個元宇宙平台 獲最佳展示獎

Reallusion Character Creator v3.43 是第一個集成 Audio2Face 的第三方應用程序,它現在允許創作者將角色從 Character Creator 導出到 Omniverse 中,作為具有 Audio2Face 兼容性的 USD 文件。

它允許面部和唇部動畫完全由人工智能驅動,不管語音效果如何,但它的確簡化了 3D 角色動畫的創作過程。

英偉達在 Siggraph 推出全球首個元宇宙平台 獲最佳展示獎

Capture One 21 v14.3.0 添加了一個新的 Magic Brush 工具,它可以根據圖像內容瞬間創建複雜的蒙版,以用於圖層編輯。此過程是需要硬件加速的,與 CPU 相比,使用 GPU 時速度最多可提高 3 倍。

軟件生態的持續更新,將為 3D 開發者和藝術家們,提供更高效、高質量的創作環境,也將給予 Omniverse 平台更加長久的生命力。

軟硬結合,英偉達獲“最佳展示”獎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英偉達還憑藉數字化身(虛擬人物)的演示,在 SIGGRAPH 上獲得了“最佳展示”獎。

NVIDIA 研究團隊在硅谷總部進行現場直播時,展示了一系列 AI 模型,這些模型可以在高速網絡下,為視頻會議和講故事等項目創建栩栩如生的虛擬角色。

英偉達在 Siggraph 推出全球首個元宇宙平台 獲最佳展示獎

在演示中,一名 NVIDIA 研究員扮演了面試官,面試者則是英偉達的數字化身。NVIDIA研究人員使用的是 RTX 筆記本電腦,另一位數字化身則由 RTX A6000 GPU 台式工作站驅動。

在通話過程中,英偉達展示了人工智能驅動的數字化虛擬人物技術與採訪者溝通交流能力。

該演示的特色在於從單張照片生成數字化身,並使用自然的 3D 面部運動為化身製作動畫,最後將文本轉換為語音進行輸出對話。

NVIDIA 應用深度學習研究副總裁 Bryan Catanzaro 在演講中表示:

“眾所周知,製作數字化虛擬人物是一個的困難、乏味和昂貴的過程,但是有了 AI 工具后,就有了一種簡單的方法,它可以為真人以及卡通人物創建數字化身,可用於視頻會議、講故事、虛擬助手和許多其他應用程序。”

小結

目前,Omniverse 仍處於公測階段,它對 NVIDIA RTX 和 GeForce RTX GPU 用戶免費開放。 用戶在安裝完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序后,即可獲得更新支持。

英偉達在 Siggraph 上的一系列重磅更新,可謂技驚四座。不過,它能否為元宇宙、 3D 行業真正帶來了真正革命性的改變,且讓子彈再飛一會兒。

(0)
上一篇 2021-08-12 13:47
下一篇 2021-08-12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