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塑料添加劑會導致寄居蟹過渡活躍

海洋污染給海洋生物帶來了許多後果,其中似乎包括影響寄居蟹的行為。 周二發表在《海洋污染公報》上的一項研究顯示,低濃度的一種名為油酸酰胺的普通塑料添加劑會加快螃蟹的呼吸,表明它們會感到興奮和受到吸引。這是海洋塑料擾亂生態系統和野生動物的又一個例子。本月早些時候,一項單獨的研究詳細說明了我們傾倒在海洋中的所有塑料對小海龜造成的重大和令人心碎的傷害。

800px-Blue-banded_Hermit_Crab.jpg

油酸酰胺與油酸有着驚人的相似之處,油酸是一種在被稱為節肢動物的無脊椎動物分解過程中釋放的化學物質。英國赫爾大學的博士生Paula Schirrmacher說,這種添加劑使寄居蟹感到困惑,她一直在研究氣候變化和塑料對這些小甲殼動物的影響。

Schirrmacher在一份聲明中說:“作為食腐動物 ,寄居蟹可能誤認為油酸酰胺是一種食物來源。這項研究表明,添加劑的浸出可能在海洋生物對塑料的吸引中起着重要作用。”油酸酰胺已經被認為是清潔蝦的性信息素,這項研究表明這對寄居蟹也是。值得注意的是,油酸酰胺對人類有不同的影響–有些人把這種有機化合物當作睡眠輔助劑。

赫爾大學的研究強調了一個令人清醒的現實。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數據,每年至少有800萬噸塑料流入我們的海洋,從表層水到深海沉積物。為了探索海洋野生動物對塑料所發出的氣味的反應,該團隊在英國約克郡海岸收集了40隻螃蟹,並將它們運到大學的水族館。在那裡,他們測量了這些生物在向其海水棲息地注入油酸酰胺后的呼吸情況。Schirrmacher說:“我們的研究表明,油酸酰胺吸引寄居蟹。”他的研究重點是氣候變化如何改變水生生物依賴的化學線索來引導它們的環境。

研究報告說:“大量的塑料添加劑有可能模仿各種物種的天然信息化學物質,這造成了一個多方面的問題,迫切需要進一步調查以啟動緩解措施。”

去年一個不同團隊的研究發現,塑料損害了寄居蟹的認知能力,影響了它們選擇和進入最佳外殼以保護其脆弱的外骨骼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1-08-12 11:50
下一篇 2021-08-12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