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W功耗32MH/s算力:RX 6600 XT顯卡或難逃礦工毒手

由 Reddit 網友 Trollatopoulous 分享的一張顯卡功耗 / 算力圖表可知:AMD 新近發布的 Radeon RX 6600 XT 顯卡,具有相當優秀的每瓦特挖礦算力。這意味着,該卡或已被加密貨幣挖礦行業給盯上。在近期幣價出現反彈的大環境下,消費者們或難以在短期內夠得一張平價的 RX 6600 XT 。

1.png

即使 AMD Radeon RX 6600 XT 的單卡算力只有“微不足道”的 32MH/s(Daggerhashimotto 數據),但我們不可忽視其功耗也只有 55W 。

此前以極高的“每瓦特性能”被礦工們所青睞的,就是 80W @ 28MH/s 左右算力的英偉達 GeForce GTX 1660 Ti 。

2.jpg

在英偉達 RTX 30 系旗艦顯卡亮相之前,AMD Radeon VII 曾是單卡算力的王者。但目前其價格已被炒到超過 700 美元,每瓦特性能(PPW)的評級也只有 0.465 。

相比之下,Radeon RX 6600 XT 的起價為 379 美元(國行 2999 RMB),單卡功耗 55W,換算下來的每瓦特性能評級高達 0.581 。

RX 6600 XT Mining ETH Hashrate With Overclocking(via)

即使像 Dizzy Mining 那樣將顯存頻率超到了 17.6Gbps(2002 MHz),功耗突破了 70W,Radeon RX 6600 XT 的效率還是高於英偉達的 GeForce RTX 3060 Ti 。

當然,RX 6600 XT 能效顯著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它的顯存位寬僅為 128-bit 。相比之下,這張表單中的其它顯卡,都至少擁有 192-bit 的位寬。

(1)
上一篇 2021-08-12 10:49
下一篇 2021-08-1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