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IST對兒童密碼的研究表明密碼最佳實踐與行為之間存在差距

據外媒CNET報道,儘管人們可能認為在數字時代長大的青少年是更懂技術的一代,但他們仍然面臨同樣的網絡安全威脅。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周三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即使孩子們被教導了創建密碼的最佳做法,他們也沒有遵守。

W1P@0AJ{T0S%FX{}7`F01}N.png

為了闡明孩子們對密碼的理解以及他們在創建和使用密碼時的行為,NIST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調查,調查了8至18歲的孩子。NIST調查了1500多名孩子后發現,87%的高中生在所有設備上都使用同一個密碼。根據年齡段的不同(45%的高中生VS23%的小學生),許多人與朋友分享密碼。研究人員建議,那些被調查者不認為共享密碼是危險行為,而是建立友誼和信任的問題。

Z_@3KGRJBE}NEG5$TR7R3AO.png

“這項研究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支持兒童,並提供可用於向他們、父母和教育工作者提供指導的建議,”NIST研究員Yee-Yin Choong在一份聲明中說。

J}WVT4[Y46X$U9W1@$IFR~I.png

研究確實發現,隨着孩子們年齡的增長,他們的密碼變得更加複雜,從小學的”yellow”到高中的”dancingdinosaursavrwhoop164″等例子。研究還表明,孩子們在創建密碼方面得到了家庭成員的幫助。

NIST表示:“家庭在建立最佳實踐方面發揮着核心作用,……父母影響着孩子的密碼行為。”

(0)
上一篇 2021-08-12 10:47
下一篇 2021-08-12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