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表態稱Windows 11的新設計不會影響性能 Mica材質專為此優化

Windows 11為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序帶來了新的設計,讓我們從Windows 8以來的Metro界面中脫離出來。微軟的Fluent
Design是一個持續的設計語言之旅,它隨着Windows的進化而不斷發展,但它還沒有觸及Windows和微軟應用程序的每一個部分。

Windows-11-new-design-performance.jpg

隨着Windows 11的發布,微軟正在重新思考其Fluent Design的方法,並在其所有的應用程序和頁面上實施其新的設計語言。

作為大修的一部分,Windows 11還配備了一種名為”Mica”(雲母)的新設計材料。Mica是一種柔和的動態素材,使主題和桌面壁紙更接近,當你瀏覽設置或Edge等第一方應用程序時,它的作用是很明顯的。Mica會給幾個應用窗口和設置的背景上色,以創造一個視覺層次。

Mica-dark-mode.pngMica-light-mode.png

在Windows 11上,Mica將是最常見的設計元素,它將出現在各個應用和操作系統本身。它允許窗口後面的桌面背景聚焦模糊地通過。在預覽版中,你可以在文件資源管理器、設置界面、微軟Teams和其他幾個地方注意到Mica材料。

File-Explorer-Mica.jpg

Fluent Design的Mica是密集而半透明的,其透明效果在應用程序窗口或桌面背景後面是可見的。另一方面,雲母更新了應用窗口,將主題和桌面牆紙納入其中,並繪製背景。

Microsoft-Edge-on-Windows-11.jpg

微軟Edge在標題欄中使用Mica,在菜單中使用亞克力

在一個新的問答環節中,微軟解釋說,Mica材料並不是每一幀都保存桌面壁紙。相反,”它只模糊一次圖像”,以提供比亞克力效果更好的性能和體驗。

“性能確實是我們的重中之重,我們希望確保所有這些有趣的新功能(雲母和圓角)都是超級快的,而且不會影響操作系統。例如,與亞克力特效相比,雲母是專門為更高的性能而設計的。”對於圓角,我們優化了我們的渲染性能,所以你不應該注意到與方角相比有什麼區別,”該公司還表示。

有些人認為,Windows 11的設計元素,如居中的開始菜單和圓角,是受到macOS的啟發,微軟表示,這種說法不能成立。

“好的設計往往是相似的,我們互相學習,但Fluent Design風格已經發展了很長時間,我們正在隨着人們如何使用我們的設備而不斷發展。”微軟開發者平台負責人凱文-加洛(Kevin Gallo)說。”設計風格這一直在變化,因為我們只是希望一種以新的新穎方式使用設備,並將它們結合起來…… 它們可能看起來很熟悉,但始終不變的目標是讓用戶的體驗跟流暢和自然。”他補充說。

WinUI控件、Mica和新的Fluent Design元素的實現已經從Windows 11的21H2版本(2021年10月更新)開始,但我們離它的完成還很遠。

(0)
上一篇 2021-08-12 08:57
下一篇 2021-08-12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