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帶有納米粒子的微針貼片可逆轉禿頭現象

美國化學學會發表的一篇文獻詳細介紹了利用納米粒子逆轉禿頭的頗具前景的研究工作。這項醫療技術利用微針作為傳遞機制,解決了雄性激素性脫髮問題,這是導致男性型和女性型脫髮的最常見原因。雄性激素性脫髮的核心是驅動新頭髮形成的細胞的損失,以及缺乏足夠的血流到毛囊,使它們失去了頭髮生長的必要化合物。

這種類型的脫髮是永久性的,可悲的是,常見的治療方法通常產生的效果不甚理想。

28E60UZL_@IVT_1Q2O)7NES.png

一種叫做鈰的化學元素有希望成為這一問題的解決方案;研究人員先前發現,含有鈰的納米粒子可以去除過量的活性氧,這些活性氧可以在頭皮上積累,導致早期頭髮生長細胞死亡。

最新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探索了一種微針貼片,作為一種將納米鈰顆粒穿過皮膚外層並向下傳遞到深層髮根的方法。微針貼片是通過將納米粒子與透明質酸結合併將混合物倒入一個模具而製成的。

在有禿頭的小鼠身上測試了這些貼片。結果顯示,傳統療法和微針貼片都能夠觸發毛囊周圍新血管的發展。然而,貼片提供了更快的結果,並減少了氧化壓力化合物的數量。同樣,該貼片可以比其他治療方法使用得更少,同時提供類似的頭髮直徑、密度和覆蓋率。

當然,這項研究涉及小鼠,要探索這些納米粒子在人類身上的潛在用途,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研究人員說,他們的發現表明這種微針貼片可能是未來逆轉禿頭的一種可行方式。

(0)
上一篇 2021-08-12 08:57
下一篇 2021-08-12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