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公司Rivian擬投50億美元建廠 廠址或選在得州

亞馬遜注資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 Automotive正洽談投資至少50億美元,在得克薩斯州的沃斯堡附近建設一家組裝廠,這將是其美國的第二座工廠。該項目名為“Project Tera”,預計投產後每年可生產20萬輛汽車,到2027年將創造至少7500個工作崗位。

電動汽車公司Rivian擬投50億美元建廠 廠址或選在得州

根據沃斯堡市經濟發展部門周二向市議會提交的報告,當地政府將承諾給予Rivian一些激勵措施,包括最多4.4億美元的撥款和稅收減免。

文件顯示,Rivian承諾的50億美元投資包括至少20億美元的房地產改造和16億美元的硬建設成本。該公司承諾在2024年底前完成初始投資。

據知情人士透露,儘管仍有很多州和城市在考慮競標,但得克薩斯州的這一地點已成為Rivian優先考慮的目標。該公司此前還對亞利桑那州的一個地點很感興趣,但人們對那裡缺少可用的基礎設施表示擔憂。

知情人士說,目前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可能需要數周時間才能與其中一個城市或州達成協議。

沃斯堡經濟發展主管羅伯特·斯特恩斯(Robert Sturns)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該市“非常興奮能入圍這個項目的決賽,並期待着繼續這一進程。”

(0)
上一篇 2021-08-11 16:45
下一篇 2021-08-11 16: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