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將對各地落實“雙減”情況建立半月通報制度

教育部網站發布關於“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將對各地落實“雙減”情況建立半月通報制度”通知。為督促各地切實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日前,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印發專門通知,擬對各省“雙減”工作落實進度每半月通報一次。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將對各地落實“雙減”情況建立半月通報制度

《通知》明確,各省自 2021 年 8 月 30 日起,每月 15 日和 30 日前,報送“雙減”工作落實進度,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在匯總分析后形成專項督導半月通報。通報重點是各地作業時間達標學校情況、課後服務時間達標學校情況、學科類培訓機構壓減情況、違規培訓廣告查處情況和群眾舉報問題線索核查情況等。

《通知》強調,為加大工作督促力度,推動問題及時整改,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將建立“雙減”曝光台,對該落實、能落實而不落實的工作,或經多次通報仍整改不到位的典型問題,直接在媒體上曝光,並依據《教育督導問責辦法》啟動相關問責程序。

(0)
上一篇 2021-08-11 10:47
下一篇 2021-08-11 10:47

相关推荐